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植愛月港、種下希望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近年來,種樹綠化環境、節能減碳儼然成為全世界的共識,更是一股全球運動。

        今年2月份的平均溫度比起往年的平均溫度增加近4度,每個人都能明顯感受到「地球暖化」的威脅加劇,「保護地球」是每一個生活在地球的人都應該重視的課題。

        過去鹽水人生活在「淹水」的恐懼中,每到颱風季節或是梅雨季節,就開始擔心會不會又淹水?

        以往被認為造成「淹水」的元兇—台糖小火車鐵道及岸內大排淤塞,在我們縣府與公所的努力下,將原本的鐵路橋打通,並將岸內大排水域整治,使水域變寬,如今鹽水人不再因下雨就擔心會淹水。

        過去「月津港」在鹽水鎮佔有一席之地,然而後來港口淤積之後,失去了功能,目前我們縣府將上游的生活污水整治後,水質變清,不再聞到刺鼻的臭味、布袋蓮也減少了,生態開始恢復了。

        未來我們規劃將漸漸整治至南榮技術學院後門,目前雖然因為土地問題尚未取得,工程進度減緩,目前上游已具雛形,只是樹木尚少,綠蔭不足,未來若是將周邊綠化之後,就可成為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非常感謝獅子會300D-1區黃四三總監帶領會長們參與,為月津港種下岸內大排雙向約1,780公尺、238棵樹木,為月津港增添風采,為地球種下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