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白天與黑夜的秘密



       「白晝,是太陽的鏡子;黑夜,是地球的影子。」,白天與黑夜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白天與黑夜的秘密」是台南縣在地本土作家白聆的最新創作,每篇僅數句,寥寥數語,但卻發人深省。

        或戲謔,他說:「如果我說:『愛是掛在嘴上的甜蜜』,那你還會親吻我的唇嗎?」;或諷刺,他說:「言語暴力去挑起肢體暴力,再嚴厲的去譴責肢體暴力。」。

        白聆老師的作品曾獲新聞局最佳兒童樂曲專輯金曲獎、文建會新詩類文薈獎、2008「翠儒園、感恩、愛」全國台語囡仔詩歌徵選第一名,每本創作都展現了生活無限創意。

        雖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下肢行動不便,然而白聆老師將身體的障礙化為努力的動力,突破生命的困境,用敏感纖細的心靈,去觀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用文學家的筆觸,創作出生命中的可能性。

        他的奮鬥過程足以成為每一個人的典範,鼓舞大家去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及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