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七股潟湖農特產展售中心動土







        台南縣七股鄉擁有全國最大面積的潟湖,更有名列國際級的濕地、河口、紅樹林、潮間帶等豐富海岸景觀,是國家級生態旅遊景點。

        然而七股潟湖景色雖美,但因基礎建設及服務設施不足,缺乏停車場、淋浴設備、衛生設備及更衣室等服務機能,旅遊人潮一直無法成長。

        雖然近幾年來我們積極推動觀光赤嘴園、觀光漁筏等內海生態體驗活動,然而受限於空間不足,無法更有效地帶動觀光旅遊人潮。

        其實縣府一直都瞭解問題所在,也一直努力尋求突破,然而原先向水試所取得土地的想法,也曾初步達成共識,然而,在經過二年的努力後,卻在水試總所另有規劃的情況下,計畫停擺。

        如今縣府另定規劃,經內政部於97年10月14日核准徵收土地在案,並分別於98年1月19日完成土地所有權移轉及98年3月3日完成用地變更編定程序,終於順利取得約6公頃的土地。

        「七股潟湖農特產展售中心」主要設施包含會議室、餐廳、販售部、旅遊諮詢室、淋浴衛生設備區、大型人行廣場等多項服務空間。

        經費則是由行政院「97年度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之補助經費,總預算金額為新台幣5,000萬元,於97年12月發包,預計98年10月中旬可完工。

        這座農特產展售中心,除了將有效提供遊客更便捷的旅遊服務外,最重要還能進一步行銷在地具有特色的農特產品,對於促進地方發展將有更直接的幫助。

        而未來遊客來到七股,不僅可以來趟內海生態體驗之旅,還可以與鄰近七股鹽山、鹽博館、黑面琵鷺保育中心結合,形成台南縣沿海風光逍遙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