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石川縣少年親善訪問團來訪






         來自石川縣的少年親善訪問團,從三月的石川縣,來到三月的台南縣,相同的季節,卻是有不同的感受。

 

         石川縣與台南縣有相當深刻的歷史情感,因為來自石川縣的八田與一技師,在台南縣建造了「烏山頭水庫」,直到今日,烏山頭水庫在台南縣民的生活用水中,依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每年有許多來自日本、來自石川縣的朋友,特地前往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技師致意。



         自從去年六月石川縣與台灣開始直航之後,雙方的往來更加頻繁,石川縣政府特別從縣內15所中學遴選出20位學生,組成少年親善訪問團,由石川縣空港企畫課擔當課長中本利光率團,前來台南縣與南新國中、下營國中進行交流。




        (上午由南新國中陳文全校長(左一)及學生代表謝沅庭(左四)代表南新國中歡迎中本利光團長(右三)及在長理沙子學生代表(右四)) 
         這20位中學生相當不簡單,每一位都是對台南縣、八田與一技師、烏山頭水庫相當瞭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少年親善訪問團中的一員,昨天臨行前,石川縣谷本正憲知事還特地前往勉勵他們,希望訪問團能更加深台南縣與石川縣的友誼。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因為交通、網路等科技的發達,讓國與國之間的距離不再遙遠,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實在應該有著像八田與一技師一樣偉大的胸襟和寬闊的國際視野,為全世界的人服務的精神。
 
         八田與一技師從日本石川縣來到台灣台南縣施展抱負,建造了烏山頭水庫,直至今日,他對台灣的貢獻依舊讓我們感念不已,我也期勉我們的學生及石川縣的學生,以八田與一技師為榜樣,未來能發揮自己所長,為全世界的人謀福!



          (南新國中學生把握機會與石川縣少年親善訪問團成員交換聯絡方式,希望以後友誼能繼續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