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極品銷日芒果在台開賣囉!


今天下午,在台北萊爾富便利商店舉辦「台南縣外銷日本愛文芒果在台首賣會」,現場提供頂級芒果品嚐及預購服務,當地記者反應熱烈,吸引許多預購人氣。愛文芒果黃熟時散發一股甜香,在日本有「蘋果芒果」(APPLE MANGO)稱號;由於甜度都在13度以上,纖維細緻而多汁,故在日本消費市場向來是搶手貨,許多日本消費者,每到6、7月皆引頸期盼限量愛文芒果的登陸時機。


芒果是臺灣農產品外銷旗艦產品,臺灣芒果要外銷日本,有嚴格的生產過程,除必須在政府登記外銷供果園之優質果園外,也必須經過嚴格選果及農藥殘留檢驗,外銷前還需經過檢疫處理,才可以外銷日本。臺日雙方共同制定輸日芒果品質標準,包括:需經技術專家測定之縣府合格優質供果園農戶提供,每粒果實淨重至少400公克以上,果實外觀有梗窪下凹,飽滿皮孔顏色淺淡,果皮1/3以上轉紅色且無病斑、藥害等缺陷。此等級愛文芒果約僅佔全台產量的5%,臺灣消費者平常並不易品嚐到相同頂級的愛文芒果。

就果農的經濟效益而言,銷日芒果利潤較高,在日本的銷售商也能賣出較好的價格,但最好的豈能都流至國外,國人當然也得有機會嚐到何謂頂級?所以去年,本府首度與萊爾富、統一夢公園合作,經由超商通路販售跟外銷日本同頂級的臺南愛文芒果,經過嚴選且限量500盒的愛文芒果,在短短3週內即銷售一空,成績斐然。而今年為讓國人再度享受國產鮮芒果的好滋味,臺南縣政府與上述二家公司再次專案合作,特將嚴選外銷級日本芒果回饋予台灣消費者,同樣限量500盒,每盒淨重2.5公斤(約5-7粒),特惠價新台幣699元。即日起至8月3日截止,各位只要至全國萊爾富便利商店,即可預購全台第一批特優質、最高評價台南縣日本一等賞愛文芒果。6月28日就可以開始取貨,直至8月10日止,歡迎有意願的網友們,到住家附近的萊爾富門市訂購,得享有頂好系統直接宅配服務。

這個月底,煥智與另一批嚴選愛文芒果,將入住日本東京帝國飯店及大阪瑞士飯店,除作鮮果品嚐外,將由飯店主廚展現精湛廚藝,以南化及玉井鄉的愛文芒果,製成極品芒果點心如:芒果布丁、芒果麻糬等,將之介紹予當地的日本人,現場亦將提供預購與宅配服務,預料將會再掀起一波搶購熱潮。

打開台灣愛文芒果的通路與知名度後,相信以後銷日愛文芒果的比例將會逐年攀高,加上本府現正籌備招商中的「果泥與切丁工廠」,俟興建完成後,愛文芒果將可以切丁方式銷至日本或歐美各地,屆時芒果的身價將會水漲船高,光采奪目不可同日而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