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情繫東山

[2006生活札記] 2006-06-23 00:00 瀏覽人次(1786)


情繫東山

東山鄉是阿拉比肯特種咖啡豆的產地之一,現在的時節位在東山鄉的咖啡樹上有的枝幹開著淡黃色的小花,有的枝幹上已結著纍纍的綠色咖啡果實,看來挺為誘人。雖然我本身少飲咖啡,不過當地所煮出來的咖啡口感溫潤,較無苦味,偶爾我也會喝上一小杯。自2004年開始所舉辦的「東山咖啡節」,不僅吸引外地人士至此遊賞,也因而打響東山咖啡名號,東山鄉這個處於北緯23度半的偏遠山城,也開始熱鬧起來。



阿拉比卡肯特咖啡樹上結滿綠色果實


但當地人口稠密,已有普遍老齡化現象,而70歲、80歲的老年人較易罹患心血管疾病,但山區不似平地有豐富的醫療資源,加以道路崎嶇行進費時,倘若發生緊急變故,不小心即可能因為延誤送醫而喪失搶救的黃金時刻。所以,在地一位經營畜牧業20餘年,平時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的甘有諒先生,其得知7年前他所捐贈的救護車設備老舊已不堪使用,故再度慷慨解囊捐贈一台價值140萬全套配備的救護車,他的善行義舉獲得鄰里的同聲讚揚與掌聲,他疼惜故鄉、愛護鄉親的情操確實令人感動。




甘有諒先生(中間)致贈本府消防局之救護車,象徵之鑰由阿智(左1)代表受贈

據悉甘先生素來相當節儉,但每逢地方有需要建設或捐助事項,卻從不落人後。今天,在東山鄉東原村東原消防隊,舉辦「東原畜牧場捐贈儀式」,甘有諒先生及他的家人均前來參加捐車儀式,相信甘先生的典範也將深植子女心中,豎立起良好家風。




阿智特代表本府消防局頒致謝牌予甘有諒先生

他的為人非常客氣,幾次邀請他上台講話都搖手婉拒。在這個社會上,所幸總有像他那樣的人,以自己一生辛苦所得,急人之所需,彌補政府資源難以觸及之處,像台南這4年來,透過民間所捐贈救護車即有20台之多,這即是我們社會非常溫暖的地方,他們點燃了救護車的燈號,也點燃了人們心中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