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蓮鄉


[2006心情故事] 2006-06-21 00:00 瀏覽人次(4218)


白河蓮花剪影(一)



夏日蛙鳴、蓮影搖曳,一畦畦的蓮田裡,一莖莖蓮花自葉片中伸展開來,陽光明媚地投射在富饒的土壤及水面上,向著天開的蓮花,花形碩大色澤鮮豔奪目;第一次賞蓮者往往為前方的景象所震懾住,彷彿看見海裡的鯨魚突然躍出水面,那般的身形比起想像中的影像大得許多,造物者的神奇實常叫人瞠目結舌、驚嘆不已。






白河蓮花剪影(二)




像我這樣的鄉下小孩,對於農村的樣貌雖然早就習以為常,亦深知文化產業想要永續經營,必得向下紮根、努力耕耘,而在地人認同的觀念更為重要。在白河鎮有著一群人竭力維護「蓮鄉」美名,而不斷激發創意並且實務執行,如白河鎮農會、白河鎮公所及「白河陶坊」等,在蓮花季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從往年蓮田認養的發想、蓮子認證到今日的網路行銷,整個推動過程並非一蹴可幾,也需要一群人懷抱著同樣的信念一起努力,這也是白河蓮花節何以還能繼續舉辦,而且每一年都看得到些微變化的緣故。






白河蓮花剪影(三)



今年的白河蓮花節,即將於6月24日下午正式開幕,以「希望樹」為主題,象徵蓮花節的永續經營。展期中除可以搭乘遊園車賞蓮之外,在特定時間亦將舉辦音樂與藝術表演系列活動,此外,在白河鎮內的幾家餐廳亦可品嚐「蓮子養生大餐」,如運達利餐廳、醉月軒餐廳、金廚蓮香餐廳、新興園餐廳等,業者所推出的第一蓮子餐,利用蓮子、花瓣、蓮葉、蓮梗及蓮藕等所製作的菜餚,大致上皆頗獲遊客好評。






白河蓮花剪影(四)



白河蓮花是南縣重點發展的文化產業,南部氣候極適於蓮花的生長,只要雨量豐沛即等於蓮花的豐收季,近幾年,在白河也因為參觀人潮眾多而開展出數家民宿,遊客可以趁著週休二日的假期住上一夜,清晨可以在街道騎著腳踏車,迎向輕拂的微風,坐落在田梗旁等著蓮花緩緩地撐開花瓣,那一瞬間足以忘卻世俗煩擾,尋回片刻的寧靜。





ps:各位網友有興趣遊訪2006白河蓮花節,想了解更多資訊請參考專屬網站http://www.lotuscarnival.org.tw/main.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