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觀光赤嘴園


[2006心情故事] 2006-08-07 00:00 瀏覽人次(588)



1997年7月20日我擔任立法委員時所舉辦的「觀光赤嘴園」,正在進行復辦計劃 ,我們期望這不只是一次短暫性的活動,而是能夠永續辦理全年經營的園區。

10年前,我們之所以有「觀光赤嘴園」的構想,主要是從觀光果園的延伸而來,也算是漁業轉型經營的一種。七股潟湖豐富的濕地生態,退潮時迎向晚霞吹著海風,把手往沙灘地一伸,即能挖出許多文蛤、赤嘴仔的樂趣,是我們那一代非常美妙的經驗,而文蛤及赤嘴仔加些九層塔、醬油及蒜頭用大火快炒亦是人間難得的佳餚。





從長遠性來看思考,如果當地能讓出5公頃左右的土地,政府負責補助廁所、盥洗淋浴、換衣間、遮陽棚及停車場設施,向民間招商辦理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其中包括展售館、餐廳、賞景區、咖啡廳、代客煮食及渡假中心,搭配上七股潟湖的觀光旅遊,這就是商機。漲潮時,可以搭船遊潟湖,划獨木舟,甚至可以投資一艘太陽能船,從事安全且環保的水上活動;退潮時即能體驗全國獨一無二的挖赤嘴仔活動。當一切準備就緒,再向中央爭取將七股潟湖南邊的窄路拓?,規劃一條景觀綠帶,到時遊客即能一邊騎著自行車,一邊欣賞周邊生態及白鷺鷥。





長程的規劃,雖然有許多用地及招商事宜尚待解決,但在推動觀光赤嘴園遠景的同時,待觀光旅遊局及農業局先進行評估後,或許10月份也能先辦理觀光赤嘴園的體驗性活動,非常期待能夠早日與各位在赤嘴園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