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十鼓擊樂團

[2006生活札記] 2006-08-17 00:00 瀏覽人次(1244)
今天下午,致力發揚台灣本土鼓樂教育的謝十老師,特別邀請我參加8月26日於仁德糖廠“十鼓文化村”舉辦之「第六屆鼓術比賽」,他將此次比賽視為打響文化村的第一響炮,而這個文化村就位於台南縣仁德鄉。

十鼓擊樂團舉辦第六屆鼓術比賽宣傳DM


謝十老師於2000年創辦「謝十鼓術擊樂團」,後更名「十鼓擊樂團」,以「傳創台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為最大目標。「十」代表二支鼓棒搥打交織的生命樂章。

十鼓擊樂團創辦人謝十老師

年僅61年次正值壯年的謝十,擁有藝術創作力也有頗大的「雄心」,從其今年鉅作「台灣之門」結合鼓樂、歷史、戲劇、歌詩、服務藝術及空間美學元素,重現鄭成功水師登陸鹿耳門後之驚險壯闊,至一口氣租下仁德糖廠2甲多的土地、8間倉庫,構築他的「十鼓文化村」,暗自許願希望將來那裡會是國際性鼓樂團的表演場地,眾人能夠到文化村體驗何謂打鼓的淋漓快感。

文化村周邊的環境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當地原富有藝文氣息,諸如奇美博物館、台南家具產業生態博物館等,另行政院86年於仁德核定「台南都會公園開發計畫」,經與台糖公司協調合作開發模式,其中取得回饋捐贈40公頃土地,用以興闢第一期都會公園,使用計畫中並預留大型博物館於園中整合開發,形塑結合人文、休閒、生態、生活的都會型公園,十鼓文化村的加入,更有助於趨使仁德得朝向國際藝術薈萃地發展。

「十鼓擊樂團」舉辦之「鼓藝薪傳~第六屆鼓術比賽」,將於8月26日(星期六)上午9時登場,晚間7:00至08:30為音樂會,該樂團歷年屢獲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獎助,一個國家級的鼓樂團,更需要眾人的掌聲予以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