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07創意科學博覽會


[2007生活札記] 2007-11-07 11:51 瀏覽人次(813)




猜猜我是誰?為了傳達我們「2007創意科學博覽會」的精神—想像力、思考力、創造力,以及捍衛地球環境的決心,更希望以貼近孩子的方式,讓孩子們從趣味科學遊戲中,獲得科學及環境教育的知識,我今天裝扮的是「機器戰警」!可別小看我這身裝扮,我身上的鎧甲更是由紙類製成的環保鎧甲!




「台南縣創意科學博覽會」今年是第四屆舉辦,這是我們台南縣相當難得的特色,大概在4、5年前,我看到我們台南縣國中小的學生及老師科展的成果,都是相當有創意的作品,然而大概就僅止於學校之間能夠觀摩,甚至比較偏遠的學校要互相觀摩的機會就更小了,這實在是相當可惜!
        「這麼好的作品應該讓大家都看得到!」這樣的想法,催生了「創意科學博覽會」,我們希望能讓全縣更多的學校、學生、教師、家長都能一同來分享這些科學教育成果,也希望藉此讓全縣的各國中小相互交流,一同為科學教育的成長努力!這幾屆舉辦下來,不僅成為我們台南縣的特色,更有很多其他縣市的朋友也來觀摩。



     今年的創意科學博覽會有一個創新的時代特色,就是「太陽能」的主題,現在地球溫室效應問題越來越嚴重,我們看到台灣的氣候開始出現「反聖嬰」現象;上星期位於南半球的哥倫比亞,竟然遭遇罕見的超強冰雹襲擊;而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及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化專業委員會(IPCC),諾貝爾委員會認為:「全球暖化可能引起大規模遷徙,導致對地球資源更激烈的爭奪,對於最脆弱的國家將造成特別沉重負擔,國與國之間,和國家內部爆發衝突,甚至戰爭風險可能愈來愈高。」,在在都顯示出,全球暖化是我們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再生能源、綠色能源已經是全球化的趨勢!
         「2007年創意科學博覽會」將在這個星期六、日(11/10、11/11),在佳里的蕭壟文化園區舉辦,除了有靜態的科學展示、還有可以讓大家親自體驗的天文創意教學、機器體驗、環保風車、環保童玩…等,還有有趣的「科學闖關遊戲」,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度過一個充實的科學教育週末假期!


這個竹筒砲的威力相當驚人,發射時的巨響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黃崇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