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直加弄大道通車典禮


[2007生活札記] 2007-11-11 16:33 瀏覽人次(1473)



  大家期待已久的「直加弄大道」,終於在11月11日正式通車了!總統更是親自來到台南縣與我們一同見證這條劃時代大道的通車!



「直加弄大道」通車典禮,總統也到場與我們一同見證    黃崇榮攝




    「直加弄大道」的名字來自於荷據時代居住在這裡的平埔族聚落—直加弄社,「直加弄大道」上還有一座「木柵港橋」,這個名字的起源則是因為這裡在300多年前曾經是港口,以平埔族的語文來命名,深具歷史的意義。



        「直加弄大道」是一條60米大道,連接南科特定區「樹谷園區」、178縣道及國道一號安定交流道,打通南科北邊的門戶,不但可使南科整體向上發展,也會帶動鄰近鄉鎮市的發展。



        一大早我們配合「1111全民健走日」活動,在「直加弄大道」上健走,有三千多位民眾與我們一同健走來回8公里的路程,大家扶老攜幼,一起來健走!



超過三千名的民眾與我們共襄盛舉,一起齊步走! 黃崇榮攝



  有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還全副武裝,脖子圍條毛巾、腰上帶了霹靂包和水壺,看起來就是有備而來的模樣;還有一位小朋友,騎著他的三輪車,喀拉喀拉地跟著我們齊步走!




  有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還全副武裝,脖子圍條毛巾、腰上帶了霹靂包和水壺,看起來就是有備而來的模樣;還有一位小朋友,騎著他的三輪車,喀拉喀拉地跟著我們齊步走!



     到了折返點之後我換上腳踏車,繼續巡禮我們的「南科特定區」,我和我們的一級主管們一同到領寄的「靜安宮」、豐華村的「福安宮」和新市的「新港堂」參拜,祈求台灣安定、大家平安。


我與同仁及地方人士一同上香,為台灣祈福



     「南科特定區」以全國首創的浮動分區方式來開發,經過六年的努力,成果已經漸漸呈現在大家眼前,為了促進南科及南科特定區的交通、增進南科園區的生活機能,我們更開通了「樹谷大道」、「目加溜灣大道」、「直加弄大道」,以及將在12月下旬通車的「西拉雅大道」,未來「南科特定區」將為台南縣再增加1年3,000億的產值及2萬5,000人的就業機會。


        在中央的支持之下,南科史前博物館即將興建、善化火車通勤站將興建,以及明年的台灣燈會將在L&M區內舉辦;樹谷園區開闢完成後,奇美公司也將在這裡興建科學教育館,南科特定區未來將會是南台灣兼具生態與人文的高科技重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