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樹谷園區管理機構委託經營案簽約


[2007生活札記] 2007-11-09 15:15 瀏覽人次(861)




   樹谷園區自94年4月公共工程動土及土地出售迄今,已核准12家廠商進駐設廠,出售逾80公頃土地,佔可售地的54﹪,就業人口有3000人,其中有奇美材料等6家公司正式量產,其它廠商將於近期內加入量產行列。



        為了促進液晶電視產業發展及強化光電產業聚落,93年依「促產條例」委託辦理工業區開發管理租售,「樹谷園區」即由奇美集團旗下之聯奇公司得標,聯奇公司專業團隊以1年半的時程完成工業區的編定及公共工程開發,創下工業區開發最佳效率。




         今年2月園區道路啟用,區內廠商陸續建廠營運及公共工程陸續完工,為了服務區內廠商及執行公共設施管理維護工作,設置管理機構是必要的,然而縣府對工業區管理專業與人力不足,為了有效管理工業區環境,也希望引進民間資源,提供廠商最佳的公共服務,縣府才公開徵選具有服務熱忱與瞭解產業需要的公司,來經營樹谷園區管理服務機構。




        經評選結果,聯奇開發公司獲選為合格廠商,委託聯奇公司經營管理服務機構後,縣府每年可收取權利金100萬元,並節省一筆龐大的經費支出,而且借重民間企業化的管理服務經驗,可進一步提升工業區服務品質,提供進駐企業和員工更完善的服務。




        這次的簽約儀式更創造了國內工業園區,首度透過行政契約,委託民間機構經營管理的成功模式。我們有信心未來園區將成為一個具有國際化的優質環境及生活機能的新世紀工業區!  




聯奇開發公司林榮俊董事長與縣政府簽約,正式成為受託管理「樹谷園區」的服務機構    黃崇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