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2008台灣燈會指揮中心


[2007生活札記] 2007-11-10 13:55 瀏覽人次(5510)



大家都知道「2008台灣燈會」,即將在我們南科特定區L、M區登場,但是大家可能都還不太清楚,L、M區現在的工程情形如何。我特地邀請我們縣府各相關單位的同仁,一起到工程現場,看看現在的情形,一方面將各局室的分工進度作一次統整報告,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大家親自到現場,才能實際感受到我們的工程進度。


我們各局室主管及單位同仁,全都聚集在組合屋所搭成的「2008台灣燈會指揮中心」報告目前進度


  我們所在的「2008台灣燈會指揮中心」,是從無到有的最佳實例,一個月前這裡還是一片雜草叢生的空地,被笑稱是「被槍打過」一樣,經過整地之後,我們搭了一個行軍帳,很克難地在沒水沒電的情形下,開始當作工作人員到工地開會或督工的臨時指揮所,直到上禮拜,終於調來2個組合屋、4個貨櫃屋,接上電,「2008台灣燈會指揮中心」開始具體成形,而縣府相關單位人員開始常駐在這裡。


原先只有這個很克難的行軍帳作為指揮所



    這個指揮中心,一方面是要作為L、M區內50米道路進度的督工辦公室,另一方面更是要作為直接監工、緊盯區內基礎建設及整體燈會進度的籌備辦公室。指揮中心對面,目前正在進行整地工程的區域,就是這次燈會主燈區所在地,除了主燈及副燈、競賽燈區、傳統燈區、歡樂燈區、祈福燈區及光環境是由交通部觀光局佈展外,我們縣政府預計推出八大項特色內容:歷史燈區、藝術燈區、宗教燈區與祈福法會、全國花燈競賽燈區、花海建築展、美食街、農特產精品展及舞台表演、煙火施放等項目。


        本次台灣燈會我們將其定位為「和平燈會」,面對社會的紛紛擾擾,心靈上的平靜更是難得,我們希望藉由點燈的儀式,凝聚大家的力量,共同為台灣祈福。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南科及南科特定區開發至今,挖出許多考古遺址,為了表達我們尊敬前人、慎終追遠的態度,我們在「祈福法會區」將舉辦為期12天的法會,此外我們更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凝聚大家對和平、善行的共識,因此我們在「宗教燈區」邀請各個宗教信仰的神祇、代表,讓各種信仰的民眾皆能在此區獲得心靈的平靜。


我向大家介紹我們台灣燈會的各展區配置


    在「歷史燈區」將規劃以長毛象作為時光走廊,透過藝術家策展,引領大家從過去走向未來;在歷史燈區旁「台灣和平光牆」,將以LED燈排列出「TAIWAN PIECE」字樣;「和平祈福點燈區」將以點「柚子燈」,取其「保佑」之意,不能到現場點燈的民眾,我們還提供「網路點燈」的方式,只要民眾在網路上點燈,我們就在現場幫民眾點一盞燈,就算不能到現場,也能有實際參與的感覺!


        現在正在噴水的地區,就是「花海」所在地,我們在12月31日「跨年晚會」外圍將會開出一片美麗的花海,此外農曆年前還會有「花海建築展」的普羅旺斯美麗景象!



現在正在灑水的地方,為來將成為一片美麗的花海



 為了迎接「2008台灣燈會」,我們縣府所有單位都上緊發條,全力以赴,希望帶給大家一個最難忘燈會! 



這是我們2008台灣燈會的配置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