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永康科技工業區委託皆豪實業開發


[2007生活札記] 2007-11-12 15:06 瀏覽人次(1386)

  「永康科技工業區」對外委託開發案,與皆豪實業簽約,可以說是象徵著「永康科技工業區」的整體開發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超過3年半時間終於完成報編、環評等程序的「永康科技工業區」,相對於同期開發的「樹谷園區」來說,開發進度確實較慢,為了加快開發的腳步,我們將開發案分成兩部分,由縣府辦理土地徵收,至於開發、租售及管理則委由皆豪實業來進行,這是目前最新的工業區開發模式,也是全國首創的,一方面可以免去因縣府人力不足而時程延長,更可以藉由專業的團隊來加速開發時程,以掌握時機與商機。
        「永康科技工業區」的目標在於打造國際級的「汽機車零組件專區」,同時兼顧無法進駐南科園區之協力產業。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電鍍、金屬表面處理產業最容易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我們在環境整治上更特別做一個規劃處理--在這工業區內設置10公頃的「高科技金屬表面處理專區」,以有效管理電鍍金屬表面處理產業長期造成環境河川污染問題。
        由於「永康科技工業區」近於焚化爐,以往只要聽到「焚化爐」,大家都希望它搬走,甚至都不願住在「焚化爐」附近,但是我們將「焚化爐」旁的土地劃設為工業區,不僅可以活化這塊土地,更可以促進這裡的產業發展。
        此外,更因為「永康科技工業區」鄰近焚化爐,我們計劃以環保署相關回饋計劃,將「永康科技工業區」內的公滯一、二、三等三個滯洪池串連起來,成為一個大範圍的公園綠地,裡面將設置大型運動休閒設施如網球場、籃球場、游泳池…等,更有藝文休憩的圖書館及藝文活動中心,這個工業區,不僅具有產業競爭力,更具備人文生態的休憩功能。
        「永康科技工業區」開發完成後,可創造480億元年產值及提供12,000個就業機會,而工業區進駐之後的員工居住及生活服務需求,也將帶動永康市周邊地區住宅及商業機能發展。


皆豪實業董事長曾國展與縣府共同簽訂「永康科技工業區」委託開發、租售及管理契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