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二空新村改建動土


[2007生活札記] 2007-11-28 18:48 瀏覽人次(1152)



今天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一早步出家門,外頭的氣溫才只有15度,就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在我們仁德鄉的「二空新村」,我感受到當地父老的熱情!因為大家期盼了4年的「二空新村」改建案終於要動土了!



「二空新村」改建工程,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終於在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黃崇榮攝




  「二空新村」是位在仁德鄉的一個眷村,在這裡我們有一個非常重大的工程,這是台南縣政府受到國防部委託辦理的第一件眷村改建工程,工程案對縣府的工務局來說經常辦理的工作,然而,「二空新村」的改建工程,總建地面積4,053公頃,總工程經費超過24億元,是歷年來金額最大的工程案!



        「二空新村」因為房舍老舊、巷道狹窄、居住品質降低,居民們非常期盼能將這裡改建,經過我們縣政府、二空新村的子弟--吳健保議長、中央地方的民意代表以及地方父老的努力之下,在92年7月與國防部簽訂協議書,由我們台南縣政府代辦這項改建案,這4年來,我們不斷地與國防部、委託專案管理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以及眷村居民溝通、協調、整合,希望能為我們的居民打造一個優質的居家生活環境。



        「二空新村」改建統包工程,在今年初辦理招標作業,由猛揮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未來全區規劃建築物地下一層、地上9至14層,共16棟,預計興建住宅(含店鋪)共832戶,全案工期約960天,預計98年12月底完工。



        「二空新村」的改建對中山高以西的區域將產生很大的影響,附近的文華路已經打通,仁德交流道下有家樂福、特力屋和HOLA的消費商圈、仁德糖廠舊倉庫有謝十團長改造的「十鼓藝術村」,靠近十鼓藝術村,明年底預定完成的「台南都會公園」內還會有一座奇美的國際級博物館,這裡的總體生活品質提升,未來的發展遠景更是看好!



我與地方父老一同祈求「二空新村」改建工程能順利、平安  黃崇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