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台灣黃金雞


[2007生活札記] 2007-11-27 13:41 瀏覽人次(1170)

 小時候家裡養雞,我還記得國小三年級時,我每天都要去撿蛋、餵雞、清理雞舍,久而久之,搭雞棚、綁雞籠、幫雞注射預防針這些事都難不倒我!
        雖然家裡養雞,不過也不是常常都可以吃到雞肉、雞蛋,那都是家裡的經濟來源,是要賣錢的!相信跟我差不多年紀或再大一點的朋友們,都跟我有相同的經驗,如果說便當盒裡能帶上一顆雞蛋,就能高興上好幾天,同學更會羨慕不已。

        現在時代不同,不只要吃雞肉、雞蛋,還要吃品質好的雞肉、雞蛋。「台灣黃金雞」指的就是台灣的國產雞肉,因為經過嚴密的屠宰衛生檢查制度及藥物殘留監控,再加上72小時解僵期,雞肉中的腺嘌呤核甘酸(ATP)會轉化成甜美的「黃金賞味」,吃起來格外鮮嫩多汁;而CAS雞蛋也是國產的新鮮雞蛋,從蛋雞的飼養到雞蛋的洗選,都是經過嚴格的品質管制,必須是無藥物殘留與病原菌,才能使用CAS標章。
        台南縣目前肉雞飼養場321戶,飼養雞隻更高達1,013萬多隻,佔全國第二名,我們縣府與養雞協會、蛋雞協進會,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我們台南縣優良的雞肉及雞蛋,12月1日將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辦「2007國產黃金雞與CAS蛋品全國創意料理競賽」,凡是對料理有興趣或是餐飲相關學系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都可報名參加,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優秀的年輕選手,激盪出各種創意的雞肉及蛋品料理。
        沒有參賽的民眾,更歡迎來參觀,看看雞蛋除了炒飯、煎蛋、滷蛋、蒸蛋還能變出什麼花樣?而雞肉除了水煮、炸雞、烤雞之外,還能有什麼花招?看完這些優秀的參賽料理,回家也可以自己來嘗試不同的料理方式,讓雞蛋、雞肉更美味!


侯水盛立委、楊麗玉議員及我一同品嚐遠東科技大學同學用CAS雞蛋所調製的蛋蜜汁,新鮮營養又好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