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自然的睿智

[2006生活札記] 2006-07-05 00:00 瀏覽人次(1484)


自然的睿智

前天晚上,我的前任助理與他的母親,帶著他9個多月的小兒子“睿智”前來辭行,他明天即將啟程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修習碩、博士學位,頭一年礙於經濟因素不得已將要「拋妻棄子」自力耕讀……,想來也實在辛苦。



據說"睿智"喜歡觀察周遭環境的人事物,看他張著大眼不停望著我,似乎不假。


我助理的母親抱著小孫子,看到走進辦公室的我,即向臂膀裡的嬰兒一個勁地喊:「叫蘇爺爺!叫蘇爺爺呀~~」啊?蘇爺爺!?煞時間覺得自己好像老了10幾、20歲,我客氣地跟她說「別叫我『爺爺』吧!」小嬰兒的阿嬤非常識趣,改口跟小孫子說:「來!叫蘇阿公抱抱~~阿公抱抱~~」啊?阿公!?我逗著小嬰兒玩笑似地跟他說「不通叫我阿公!不通叫阿公喔!」雖然早婚的年輕人,讓年紀不大的雙親提前抱孫,但我覺得自己離當爺爺、阿公的年紀還很遙遠。

睿智小嬰兒生疏的地方有點害羞,不過看起來古靈精怪的很,在家也一定相當調皮,他爸爸在旁邊補充說道:「他在家裡可是常常跳來跳去,非常愛動又愛笑……。」看著這個長得跟他爸爸一個模樣的小小孩,忍不住摸摸他的臉蛋,抱在手裡還真有些重量,希望他長大以後果真人如其名,滿有聰明與智慧。

據說幫小嬰兒取名字的是他的阿嬤,擷取日本愛知博覽會展覽主題--「自然的睿智」為名;而小嬰兒還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曾跟著父母走遍愛知博覽會各個主題館,看過世界各國新穎的科技與發明,所以,堅持小嬰兒智慧早開,必然耳聰目明,睿智小嬰兒似乎也沒讓大家失望,據說才7個月大時就已經會叫「爸爸」。

想起去年,台灣博覽會胎死腹中,過沒多久這位負責專案辦公室的幕僚也以準備博士考試而請辭,一晃眼至今已經快一年的時間,繞了一大圈,他最終決定至英國拿學位,據悉他的研究主題將以愛知博覽會及2010將舉辦的上海博覽會為題,可見對於博覽會的熱忱竟絲毫未減。

聊以慰藉的是,沒有了台灣博覽會,經濟部工業局持續辦理之「台灣設計博覽會」即將開場,幾個月前評鑑委員現勘各縣市之申請場地,蕭壟文化園區入選為第四屆台灣設計博覽會的舉辦場地,預計自9月30日至10月15日展出16天。

此次設計博覽會由經濟部工業局及台南縣政府共同主辦,以「優雅生活、體驗美學」為活動主軸,其中主要以美、創意設計、品牌形象及地方美食作為佈展內容,相信觀展者將會有驚豔的感覺,從中體驗美與生活的睿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