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失落的膠筏


[2006心情故事] 2006-07-11 00:00 瀏覽人次(746)



上週二晚間06:00左右,我從辦公室往窗外望,看見在縣民廣場內的噴水池畔,有家長帶著小朋友至池中央推著膠筏嬉戲,天真快樂的模樣引起我的興趣,趕緊叫幕僚帶著相機下去拍攝這難得的畫面,可惜等他忙完手邊工作下去照相時,已經人去池空僅僅留下一只空膠筏,在池邊晃盪……。


台南縣政府前縣民廣場中央遺落的膠筏



晚間結束會議後,連那只膠筏都已不見了,可能是它的主人後來折回來將之帶走了吧;總想這幾天應該還會再來,所以有空時總會向窗外多望幾眼,雖然到現在不曾再看見他們的蹤影,卻發現接近傍晚時分,會有幾位家長步行或騎著摩托車帶著家裡的小朋友,到這邊的水池或蓮花池玩鬧,只要有父母陪同在無安全顧慮下,不會有警衛干預或驅趕,縣政府前的廣場儼然成為他們盡情放鬆的天地,有少女至此沈思漫步,有孩童伸出小手激起蓮花池裡的漣漪,或著穿著短褲進水池裡享受夏日的清涼。






不知何方來的少女佇足於縣民廣場旁的荷花池畔低頭沈思



縣民廣場中央的荷花池




這一切的改變,都發生在縣民廣場及縣政大樓的門面改裝以後,以前的縣民廣場中間立著一座大型的國父銅像,小圓環邊除供車輛通行外,老舊與制式的建築外觀,給人一種沈重與肅穆的「衙門」印象,除了夜間同仁加班的燈火以外,一片冷寂。現廣場上燈光的溫暖與水舞的律動,增設的親水設施拉近了縣府與人民的疏離感,也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打破縣政府只是洽公場所的呆板觀念。





不久後,在行政大樓一樓的小型咖啡吧及中庭,規劃開放給有意願的業者經營,屆時夜晚的縣政府及縣民廣場將散發著咖啡香,鄉親或遊客散步累了倦了,或者情侶、三五好友都能到這裡聊天談心,品啜香醇的咖啡觀賞水舞與絢麗彩光的表演。







在縣民廣場對面的五號公園,群樹環抱著美麗梅花鹿的身影,與縣民廣場彼此呼應,形塑一處國際級的公園景觀,尤其當外縣市的人來到南縣舊地重遊,總很訝異地告訴我他所看到的變化。而我在這棟大樓辦公已4年餘,看著它就彷彿是由樸素未加裝扮的老婦,蛻變成走在時尚尖端的名媛般,令人驚奼。

我總希望會有更多人發現它的改變,期待老老少少一起來到這邊,在悠閒裡發現童趣、親近的情感與愉悅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