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南瀛青春Talk

[2006生活札記] 2006-07-27 00:00 瀏覽人次(637)
我們台南縣公共電視台,亦即有線電視第三頻道終於要開播了,將播出的第一集,主要是由本府新聞室及咱們縣內愈來愈出名的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所共同製作,節目導向一方面是為服務年輕一族,一方面也是希望年輕人能夠共同來參與,像此次參與製作的南台科大團隊,有幾位即是在優秀教師領導下的6、7年級生。

阿智與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製作--南瀛青春Talk團隊及新聞室田主任合影


台南縣雖是傳統農業大縣,縣內有許多長輩,但也有很多年輕人,我們為這群新新世代規劃系列報導與訪談性新聞節目,分為三段進行,包括「桂香傳聞」新聞報導、「南瀛人物誌」地方人物專訪及「南瀛新勢力」青年創作區等三單元。內容上除提供縣內各種活動訊息外,主要專訪南部地區一些對地方、對社會有卓越貢獻及值得效法的人物,以及邀請縣內有關藝術、影片、音樂的年輕創作者至現場,呈現及介紹他們所創作的作品,談談他們所學、所思及所想。

南台科大至縣府錄製開播祝賀詞時,提到他們也是高雄市公益頻道的製作團隊,並已進行到第3期,市民獲補助上免費製播課程,並設定上課者到期末時,必須自己製作一個節目於公益頻道播出。這樣的方式,同時滿足了市民接受新知、培養就業能力及挑戰自我的機會。

現在的「南瀛青春Talk」是一個開始,我們希望年輕人多給予我們鼓勵與支持;該節目自八月份起,將在第3頻道每週六下午02:00播出,歡迎各位準時收看。未來,我們希望會有更多人,一起投入這個共同發揮創意的園地,一起來當製作人,一起尋求青春時代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