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虎頭埤水與綠風華


[2006心情故事] 2006-07-20 00:00 瀏覽人次(932)



童年時,在田間捉蟋蟀、鬥蟋蟀的小小樂趣,雖然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但至今仍有相當深的印象,往洞裡面灌入大量的水,生性不喜潮濕的蟋蟀即會往洞口竄出,到時俟機捕捉,抓得到蟋蟀的人再與同儕來一場鬥蟋蟀大賽,兩隻黑褐色的蟋蟀頭對頭拼盡力氣相互角力,常常整場結束之後,周遭一群人的衣服、褲子沾滿稀泥,但總是歡笑聲不斷。



空拍虎頭埤之美





在台南縣新化鎮向來是蟋蟀頻繁出沒的地區,熱衷於蟋蟀生態的保存與復育,每年都會以其作為主軸辦理地方文化產業活動。歷時160年的新化虎頭埤風景區,綠草如茵古意濃厚,平時縣民大都喜歡到此地散步休閒,但少有外地的遊客知道它的悠靜、它的美;而後該地觀光之所以能夠日益風行,最主要的原因即在於虎頭埤融入了大量水的元素,夏天一到,孩子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虎頭埤。





今年7月1日至30日止,昔稱為南瀛八景之一的虎頭埤風景區,照往例舉辦的水與綠嘉年華首先與鬥蟋蟀文化相互結合,趁著暑假讓大家一次玩個夠。活動的吉祥玩偶--「蟋蟀寶寶」,即是以新化鎮吉祥物蟋蟀樣貌作設計,其穿著西拉雅傳統服飾,現還在進行命名活動,凡購票入園的民眾即贈送一張「命名抽獎單」,7月23日下午將公佈票選結果,並抽出得獎者。活動內容方面,除能搭乘全國首艘環保太陽能船暢遊虎頭埤湖面,至蟋蟀館觀賞鬥蟋蟀及孵育情形,於滑水道享受戲水之樂,抑或至西拉雅文化館聆聽鼻笛吹奏,育教於樂極適於親子同遊。





其中,所打造的8灣16景,除了可以騎著自行車環湖,另包括4公里的踏青尋景路線,2公里的南岸逍遙路線或北岸探奇路線,依其路段經過虎月吊橋、親子滑水道、水上舞台、湖濱烤肉區、露營區、南岸步道、柳樹桂花巷、觀景草坡、第一碼頭、第二碼頭、半島咖啡區、蟋蟀館、露營區及觀景草坡等設施,在自然生態中得進行一趟豐富的心靈之旅。





建議各位前來遊玩者,預先進行遊園路線規劃,穿著輕便服裝及平底鞋,輕鬆遊園享受湖邊風光。

各位有興趣的網友們,歡迎前往下列網址查詢最新訊息:http://www.2006gigi.com.tw/,預祝各位有個美好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