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書暢一夏

[2006生活札記] 2006-07-31 00:00 瀏覽人次(770)


書暢一夏

古時候文字書寫於竹簡上,簡冊受潮時總得拿出來曬一曬太陽,免得發霉蟲蠹因而腐爛;書籍改以紙張書寫以後,也一樣避免不了潮濕及蛀蟲的問題……。

幼稚園小朋友舞動起來邀請大家至蕭壟文化園區參與曬書節活動










小時候我住在七股,每每到了夏季,總要很寶貝的將櫃子裡的書拿出來曝曬一番,童年時能夠獲得的書籍很有限,因而特別珍貴,萬一書被蟲啃了想要再買新的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自小就知道保養書本的重要性。但活了這麼大的歲數,藉由「2006蕭壟曬書節~GOD給我書暢一夏」的活動,我才知道七夕情人節竟然也是所謂的「曬書節」,在以往漫長的日子裡,僅知曬書卻不知曬書節,今天我算是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

歷年來,南台灣很難得能夠舉辦大型書展,買書讀書風氣不盛,辦書展幾乎是賠錢的生意沒人要做,所以,此次得以順利在「蕭壟文化園區」舉辦佔據了13個館室約2000坪的大型書展,首先要感謝2位重要的推手,其中一位是宏寶集團的吳金寶總裁,他是咱們台南縣將軍鄉人,當他知道台南縣政府在財政困難的情形下,想在暑假辦理一場大型書展時,慷慨協助辦理是項活動,並且親自出面向各出版商邀書,而且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原欲捐贈30萬書籍予台南縣的吳總裁,當場加碼至60萬元,且他將繼續向各界募書,期能夠達到百萬贈書的目標,吳總裁的熱心公益,嬴得台南縣鄉親及各界如雷的掌聲。另一個我要特別感謝的單位是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吳董事長,該公司作為本活動執行單位,明明知道會虧錢卻還願意共襄盛舉。以上二位,得以伸出援手大力協助,倘若沒有一顆愛鄉、愛人的心,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宏寶集團吳總裁原訂贈書30萬,當場加碼至60萬,記者會現場特別辦理贈書儀式








阿智與宏寶集團吳總裁及新永安吳董事長共同邀請大家一起至蕭壟文化園區參與曬書節









園區內主要規劃13個主題館,包括:書暢特色主題館、書暢十足館、書暢幼幼館、書暢繪本故事館、書暢科教館、書暢城邦文化館、南瀛藝陣館、3D動畫館、書暢青少年館、鹽份地帶文學館、書暢美食補給站、鹽份地帶文學館及兒童遊戲館,此外,每逢週六、日另行安排卡通明星人偶秀、小丑魔術秀、活力搖滾樂團及歡樂帶動唱等表演。

本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非常熱忱地向與會貴賓解說蕭壟文化園區曬書節各館室







夏日豔陽高照,所以園區內還特別設置水霧迷宮區,冀望這個暑假不僅能帶動青年學子讀書的風氣,也竭誠歡迎親子同遊消消暑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