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南瀛秋節伴手禮

[2006生活札記] 2006-09-07 00:00 瀏覽人次(1319)
9月6日,聯合報上報導一則消息,花蓮縣長謝深山親眼目睹鶴岡生產的文旦,被混進麻豆文旦包裝內,看到這一幕的他表示其憂喜參半,喜的是鶴岡文旦被冠上「麻豆文旦」販售代表品質優良,憂的是這樣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得知此訊,雖然我與謝縣長都是憂喜參半,但我喜的是麻豆文旦成為其他縣市文旦產地冒充的對象,表示從清乾隆時期崛起的麻豆老欉文旦名聲歷久不衰,獲得大家的認同;憂的是其他產地的混充文旦砸了麻豆文旦第一名的金字招牌,而且影響到麻豆柚農的收入,所以消費者購買時務必要小心謹慎,才能買到纖維細緻、飽滿多汁、散發迷人柚香的麻豆文旦。

阿智鄭重推薦麻豆老欉文旦


針對坊間冒牌文旦大肆猖獗,麻豆鎮農會指出凡經麻豆鎮農會出品的麻豆文旦,均會打上「柚?寶」標章,代表農會的品質保證,並推薦最好吃的文旦是重約12兩至14兩,低於12兩的小粒文旦則需貯放,其半開玩笑表示,必須要放至外皮縮水乾縐如同阿婆的臉,口感最是好吃,而小文旦耐放甚至可放3、4個月。另專營台南縣農產及相關產品的「南瀛農產行銷公司」,其所販售的麻豆文旦亦是信譽的保證,目前5公斤約5~6粒裝僅賣299元,是消費者得以選擇的管道。

榮獲南瀛農產伴手禮銀牌獎的柚花淨白系列禮盒

過去曾經購買過台南縣正宗文旦及其餘農產品的民眾,都知道南瀛農產質高味美,例如像官田鄉菱角酥、山上鄉農會水果酥、歸仁鄉釋迦、東山鄉咖啡豆、下營鄉桑椹原汁等等,每個鄉鎮有每個鄉鎮的農產特色。日前,縣府所主辦的南瀛農產伴手禮競賽評選已出爐,我們從76件優質農產品中特選出前11名的產品,獲得首獎者為安定鄉無患子;銀牌獎有二,分別為麻豆柚花淨白系列禮盒,及濃濃新化情戀戀蕃藷香精緻伴手禮;銅牌獎有三,分別為下營鄉營農牌黑豆蔭油禮盒、東山鄉龍眼蜂蜜及七股篤加烏魚子;優選獎有五,分別為學甲鎮牧草精力五穀粉、白河鎮蓮情蜜意頂級禮盒、後壁鄉上水夢美人米、學甲鎮南瀛非常鯛鰻水產系列及柳營鄉特濃鮮乳牛奶糖。從以上這些農產的品質與創意包裝上得知,南瀛農產已有相當的成熟度。

榮獲南瀛農產伴手禮首獎的無患子禮盒包裝

榮獲南瀛農產伴手禮首獎的無患子禮盒內容物

南瀛農產伴手禮競賽,主要是要讓各農會在競爭中求進步,另外是為了推廣,再來則是為了9月30日於蕭壟文化園區辦理的「第四屆創意設計博覽會」。此次創博將充份展現南瀛農產及小吃特色,其中融入設計與創意概念,冀望藉由創博能間接帶動農業與社區的蛻變,讓我們的農民能夠以自己的農產為傲。

榮獲南瀛農產伴手禮銀牌獎的--濃濃新化情戀戀蕃藷香精緻伴手禮

榮獲南瀛農產伴手禮銅牌獎的下營鄉營農牌黑豆蔭油禮盒,看到黑豆蔭油就讓我想到太太的手藝

備註:有興趣訂購麻豆文旦及南瀛農產的網友,可洽詢南瀛農產行銷公司或台南縣各鄉鎮市農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