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故事帶我們去旅行


延續2004年、2005年辦理的「南瀛戲劇節」,今年新增了不同元素,藉由一輛拼裝故事車,將載著說書人、故事媽媽、故事爸爸與?金屋及顏如玉二姐弟,在台南縣22個鄉鎮靠站,演說他們環遊世界的故事。

                                   阿智與黃金屋.顏如玉家族一同表演南瀛蜈蚣陣

故事中融入了南瀛在地特色與人文典故,從美國迪士尼樂園、法國巴黎、義大利威尼斯、南瀛蜈蚣陣及清朝時期快跑如風的「飛番」,無一不可入戲;只要是童心未泯的大小孩子,都能隨著他們遨遊於世界各地。

今天「2006南瀛故事節」的開幕暖場記者會,來到了新營市新進國小,小朋友們聽得入神,尖叫聲連連,為了拿到模型故事車及故事書,不惜舉腳、舉鞋配合主持人提問,場面非常熱絡。

                       南瀛故事車開幕式來到台南縣新營市新進國小引發同學們熱烈的歡呼聲

絢麗的拼裝故事車,外觀與一般貨櫃車無異,而車子的頂部及左右隔片伸展開來即是大故事書舞台。將童話故事及戲劇表演帶入偏遠地區,激發並培養小朋友對藝術與表演的感受力,使他們的想像力變得愈加靈活。




                                             由一輛貨櫃車伸展成的大故事書舞台

除了故事車演出活動外,縣府亦推出「大家來說阿公阿嬤的故事」、「老外VS在地人講古大車拼活動」、「小小說書人比賽」、「愛的故事」等,無分老少、無分國界,大家一起來聽故事、說故事、畫故事、演故事,從平面閱讀到立體化戲劇呈現,讓活動變得更多元化、互動化、生活化。

南瀛故事車0916班次,已準備好帶著大本故事書進入你的生活場域,從9月16日(六)下午03:30開始第一站來到麻豆鎮總爺藝文中心,直至9月27日(三)新營市南瀛綠都心晚場為止,歡迎當地大朋友、小朋友,隨著故事媽媽的想像力,一同穿梭於時光隧道,地方文化藝術紮根的教育,就從聽一個好故事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