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清燙牛肉湯評比競賽

[2006生活札記] 2006-09-01 00:00 瀏覽人次(950)
涼爽的秋天,微風輕輕拂來,如此舒適怡人的季節,來碗熱呼呼的清燙嫩牛肉湯,確是人生一大快事!


以往台南縣的清燙牛肉節辦得熱鬧滾滾,今年的清燙牛肉節將於10月中旬上場。去年,我們邀請到仁德阿裕牛肉湯的老闆,為咱們的清燙牛肉節掌廚。他們的高湯採用百餘斤牛腩、蔬果及大骨一起熬煮六個小時,湯頭略呈?色而不混濁,入喉柔順帶著甘甜與厚重香氣,切得適當厚度的母牛肉片筋少油脂多,稍微川燙幾下,汁濃肉嫩呈現最佳口感。阿裕牛肉湯的盛名一傳十、十傳百,傳遍了整個大台南,生意也因而愈燒愈旺,賓客雲集,所以今年第一個響應清燙牛肉節即是「阿裕」。

但縣內幾家牛肉湯業者,每每遇到本府農業局的蘇園課長,不時向其「吐露心聲」,他們以為所煮出來的清燙牛肉及湯頭比起「阿裕」來,全然不遜色,但為什麼門可羅雀,知音寥寥無幾?加上前來台南縣品嚐牛肉湯的遊客亦好奇地問說:「真的是阿裕牛肉湯最道地?最好吃嗎?」雖然,我個人對阿裕牛肉湯亦是讚不絕口,但在豢養牛隻數高居全國第一位的台南縣,或許果真一山還有一山高、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四處皆是牛肉料理達人。

所以,今年縣府將特別邀請業者共襄盛舉,一起參與清燙牛肉節美食專家評比及票選活動。凡參賽者調理材料及器具自理,但主辦單位將每日補助4000元,獲評選為第一名者將頒發獎金2萬元,第二、三名分別為1萬5仟元及5000元。雖然獎金不高,但此不失為替店家行銷宣傳的好機會,雖然部份業者考量若參與比賽,會影響原店址營運,而未見到台南縣牛肉的長遠性行銷,阿裕牛肉湯是否是台南縣最好吃的牛肉,得由美食專家及票選作最後定奪,但「阿裕」及已加入競賽活動的牛肉業者,必然擁有不凡的「遠見」。

我們非常希望台南縣境內的牛肉業者能夠更加踴躍報名,參與縣內年度盛事,共同打響台南縣清燙牛肉的名號。到時,亦歡迎大家一同來票選,以及品嚐以現宰鮮牛肉,稍微川燙後吸飽高湯汁並保持細嫩口感的牛肉,再搭配尚青的啤酒,滿足一下你老饕級的胃。

備註:有意願參與的牛肉業者,得與本府農業局畜牧課 劉先生聯絡。報名參賽專線 06-6326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