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08台灣燈會「和平祈福點燈區」

[2008生活札記] 2008-02-14 22:49 瀏覽人次(1844)

在台灣的傳統習俗中,「點燈」有著消災祈福的意思,無論是為長輩、孩子、朋友、情人還是為了所重視的事物,點上一盞祈福燈,祈求對方一切順利、平安,這是我們傳統習俗上,一份為他人著想、充滿善意的體貼心意。




(為重要的人、事、物點上一盞祈福燈,這是傳統習俗上的溫柔心意!)


在我們2008台灣燈會的展區中,我們特地規劃了全長100公尺、寬250公尺,總面積2.5公頃的「和平祈福點燈區」,由5萬多盞的黃、紅色燈籠排列,組成紅底黃字的「台灣和平TAIWAN PEACE」,其中主視覺「台灣和平」字帖,是邀請台南出生的文化界耆老陳奇祿先生,以書法撰寫之後,縣府資訊中心同仁予以電腦設計排版,計算出所需燈籠數量,才完成「和平祈福點燈區」的架構雛型。




(壯觀的「台灣和平」四字,讓人看了十分感動! 資訊中心提供)

這一次我們與國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合作,運用造價30多萬元,重約7公斤的遙控飛機搭載攝影機及相機,在500公尺高空攝影近3小時,拍下這由黃紅燈籠交織而成的壯麗燈海。

國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的賴文益助理就說,平時這架遙控飛機都是用來拍攝土石流等災害,看到那些畫面心中總是很感傷,這次接受我們委託來拍攝這片燈海,看到充滿喜氣且壯觀的燈海,內心充滿感動!




(這架遙控飛機是這次空中拍攝的大功臣! 黃崇榮攝)

這片紅底黃字的「台灣和平TAIWAN PEACE」燈海,已經正式向金氏世界記錄提出申請,將挑戰金氏世界記錄,想想看,當你所點的祈福燈可以創造金氏世界紀錄,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2008台灣燈會我們將它的主軸定位為「和平」,在這個紛爭對立的年代,台灣更需要愛!我們希望透過祈福點燈的活動,傳達我們期望台灣和平安定的信念,想給我們住在這塊土地的人們,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充滿愛的未來!




(這對夫妻為了新生兒,特地到燈會會場點上一盞祈福燈,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除了可以到現場來點燈,還可以透過網路做線上點燈、7-11超商的ibon以及亞太電信用戶透過手機點燈,無論你身在世界的哪一個地方,都能為家人、朋友及心愛的人在台灣燈會「和平祈福點燈區」點上一盞祈福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