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宗教燈區

[2008生活札記] 2008-02-20 23:48 瀏覽人次(1062)
在我們台灣燈會中有一個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宗教燈區」,在這裡,總共有29個宗教團體,分成20個展區,這不僅是歷屆國家燈會中最特殊的,也是歷年來最盛大的「宗教大團結」!




(「宗教燈區」入口一眼就能望見象徵「立足台灣,手(守)護地球」的宗教主燈)


台南縣宗教團體的數量在全國是數一數二的,而宗教團體對公益事業的推動,一直是社會各界肯定的,尤其是在推展社會教化工作,影響更是無遠弗屆。




(七彩祈福橋不僅美麗還有祈福的意境,民眾攜家帶眷走過橋)

因此,我們在2008年台灣燈會特別設計了一個以宗教習俗為主題的「宗教燈區」,藉由宗教勸人為善的社會教化,來帶動整個人潮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祈福,並凝聚族群融合、互相互利的祥和社會,讓所有參與燈會的人感受溫馨、和諧、團結的氣氛。

這一次的「宗教燈區」有道教、一貫道、天主教、基督教、佛教等29個宗教團體,展出20個燈區,雖然無法在此一一介紹,但是精彩程度可略窺一二,絕對要到現場才能感受到這種震撼人心的感動!








(宗教燈區不只夜晚美麗,白天也很有看頭!還可以體驗聲光效果十足的蜂炮喔!)

「宗教燈區」佔地1.2公頃,從入口就可以看到我們宗教燈區的主燈,由一貫道南化玉山寶光聖堂、柳營佛山觀音巖、官田義和聖堂共同贊助策展,並由噶瑪噶居寺贊助設計一座法輪常轉,法輪圍成台灣的圖像,展現出「立足台灣,手(守)護地球」的意象,大家轉動法輪的同時,不僅為自己祈福,也同時為台灣祈福!


(宗教主燈正中的「地球」是具有投影效果的投影球,平時會投射各宗教的簡介,讓大家可以瞭解各宗教的特色!)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