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傳神之美

[2008生活札記] 2008-02-02 22:21 瀏覽人次(1625)

為了讓所有返鄉過年的民眾,以及趁春節連假期間來台南縣走春的好朋友們,能夠享受到優質的文化之旅,我們縣政府的文化處,特地規劃了「傳神之美」特展,從2月1日到3月2日,在文化中心展出。




(這位塩路幸子女士是官田媳婦,她所製作的日本「傳統工藝木目人形」,帶領我們認識日本的文化藝術)





(精緻的日本人形,呈現出日本傳統節慶「女兒節」的習俗,讓人流連忘返!)

我們特地邀請了多位傑出的藝術家將他們精彩的作品與我們分享,例如將觀音慈悲、莊嚴的法相呈現於畫中的施金輝老師、巧手雕刻出佛與人生的林三墨老師、作品充滿無限創意的甘信一老師、來自日本的官田媳婦塩路幸子女士、還有平時深藏不露的文化志工們所創作的作品展。




(施金輝老師向我們說明他的觀音畫作理念及作畫形式 黃崇榮攝)




(平日深藏不露的文化義工,其實當中臥虎藏龍,作品相當精采!)

當我們走進文化中心,隨即聞到一縷清香,清雅的香氣,來自於2樓的「水仙花雕刻展」。 一定有很多人很疑惑,水仙怎麼「雕刻」?在去年農曆年前,我也有這樣的疑問,一直到我到了鹽水鎮,偶然的發現了這一個相當特殊的水仙花雕刻藝術!

水仙花是我們傳統春節時常會買來家中觀賞的應景花卉,在水仙花的球莖上用刀雕刻過,長出來的水仙花就會有特殊的造型,這項雕刻技術,在台灣是相當少見的,我們鹽水鎮還有幾位老師傅,經由社區的推廣,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投入!




(雕刻過的水仙球莖,水仙的葉片會隨著雕刻處生長,造型令人驚豔!)

春節期間歡迎大家來「南瀛綠都心」感受我們花園城市之美,再到旁邊的文化中心來一趟「傳神之美」文化洗禮,絕對讓大家不虛此行!




(跳脫事物表象的「阿甘異想世界」,是來自東海岸的藝術家甘信一老師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