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台灣燈會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2008生活札記] 2008-02-25 23:03 瀏覽人次(1024)
今天我們在「和平祈福點燈區」,一同見證了一項相當令人振奮活動—2008台灣燈會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從金氏世界記錄代表珍妮手中接過證書,我們挑戰金氏世界記錄成功!)


當初我們在策劃設立這個「和平祈福點燈區」時,抱持著一個信念,就是有鑑於國內紛爭動盪,大家需要有一個共同的期待—為台灣和平、為社會祥和來祈福。

因此,在2008台灣燈會中,不只要讓大家來到這裡看到炫麗的燈光秀,我們還特別設計了「宗教燈區」、「祈福法會區」,藉由宗教的力量來為台灣和平加持!

再加上全長250公尺、寬100公尺,共使用5萬1,264盞黃、紅色燈籠排列成的「台灣和平TAIWAN PEACE」,以和平為主軸的「台灣和平祈福燈區」,燈海面積廣達2萬5,000平方公尺,燈海景觀無論是白天晚上都相當撼動人心!




(運用遙控直昇機拍攝出來的「台灣和平」相當震撼! 資訊中心提供)

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想過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沒想到不僅挑戰成功,而且還是以4萬7,759盞燈籠挑戰金氏紀錄成功,比起之前金氏紀錄的最高燈籠數量2,204盞,還遠遠超過了4萬5千多盞!




(近5萬盞的燈籠亮起時,一片紅黃交織的燈海十分壯觀!)

其實因為過年期間風很大,再加上前幾天又下雨,我們實在很擔心燈籠會被吹壞,或是被雨淋濕了,我每天都到「宗教燈區」和「祈福點燈區」,向神明祈求此次挑戰「金氏世界記錄」可以順利成功。

在認證時間前一個小時,許多民眾就紛紛前來我們「和平祈福點燈區」,準備與我們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在遠從英國前來的「金氏世界記錄」認證代表珍妮主持下,我和我們的周獻珍議員、侯澄財議員、胡瑞男議員、以及縣府一級主管們,共同迎接5分鐘的「同一地區、同樣大小、完整燈籠」持續不滅的挑戰,在最後的倒數10秒,我們是既緊張又興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在倒數計時期間,珍妮相當慎重地看著碼表)

當數到「0」的那一刻,珍妮宣布2008台灣燈會挑戰金氏紀錄成功的聲音,幾乎被大家響徹雲霄的歡呼聲給掩蓋了!

歡迎大家來共同參與這個深具意義的活動,現在到現場認購祈福點燈只需199元,除可當場寫下祈福卡外,還可獲贈活力鼠小提燈籠及限量發行的「2008台灣燈會和平祈福燈區破金氏世界紀錄紀念明信片」,並可憑收據免費登上和平祈福燈區的觀景台,欣賞整個燈海的景觀,在觀景台喝到一杯免費咖啡,鳥瞰整個燈區及遠眺嘉南平原,可說是欣賞燈會的一大享受。




(只要點燈,就可以登上觀景台看美麗的燈海及燈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