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宗教燈區主燈及法輪常轉

[2008生活札記] 2008-02-13 22:39 瀏覽人次(977)
今年2008台灣燈會,是第19屆,剛好今年又是12生肖之首的鼠年,來到我們台南縣的南科特定區「Solar City」(陽光電城)舉辦,實在是很有意義。

今年我們為了讓大選年這種動盪不安的情緒能夠獲得安撫,規劃了佔地1.2公頃的「宗教燈區」,結合5個不同宗教,29個團體,分成20個燈區,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來凝聚大家的共識,找回真正的價值。




(我很榮幸為大家介紹,我們的「宗教燈區」可以說是最盛大的一個各宗教共同為台灣祈福的盛會)


在「宗教燈區」中,我們將各宗教的神祇邀請來到這裡,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到宗教不分你我、共同求善、為世人祈福的精神,能夠促成這麼盛大的宗教燈區,對所有宗教界的大老們義無反顧的支持,我們一定要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基於這樣一個和平、關懷、善意的理念,以多媒體投影球作為這次宗教燈區的祈福主燈,整體高度可達到約三層樓高,由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柳營佛山觀音巖、官田義和聖堂共同贊助,球體兩邊設計雙手造型,立在30公尺長的台灣圖像基座上,展現出立足台灣、懷抱地球,祈求台灣及世界安定和平的意念!




(立足台灣、懷抱地球,祈求台灣及世界安定和平!這是宗教燈區主燈的中心思維)

環繞在台灣周圍,120座由噶瑪噶居寺所策展的「法輪常轉」,立於大地的地輪,具有安定大地的力量,可以福佑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幸福快樂,和平吉祥。法輪有5種真言:釋迦牟尼佛的「救助真言」、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真言」、文殊菩薩的「智慧真言」、地藏王菩薩的「超越三界真言」、以及「財神真言」;轉動經綸一圈即表示轉動無數祈福真言的力量。




(讓我們一同轉動法輪,為台灣祈福!)

我們台南縣是全台廟宇最多的一區,這次宗教燈區主燈所呈現的影片內容,是所有共同策展的宗教團體的特色簡介合輯,收納了一貫道、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不同宗教領域特色,讓來參訪的好朋友們也可以更深入認識台南縣宗教的特色!




(參訪的好朋友們也可以藉由主燈的投影內容,更深入認識台南縣宗教的特色!)

宗教燈區主燈將在2月20日晚上七點啟燈,歡迎大家搶先來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