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用Wii來搏笅

[2008生活札記] 2008-02-15 19:17 瀏覽人次(2044)

去年很火紅的Wii,聽說台灣都買不到,我去年到日本賣芒果的時候,也跟著趕流行,拜託朋友幫我買了一台,不過雖然買回來了,卻因為我總是很忙,還放在家裡沒動過。

這次為了歸仁仁壽宮要在我們台灣燈會「宗教燈區」,推出用Wii來搏笅的活動,我在過年期間趁空檔趕快將家裡的Wii拿出來練習!




(雖然有先在家練過,不過上場時還是有點抓不太到步驟,幸好旁邊的好朋友們都很熱心跟我解說流程)


仁壽宮於88年起,就用科技結合我們的傳統信仰,首創動態虛擬實境的「網路祭壇」,讓全球華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透過網路進入網站祭拜祈福,也可以透過滑鼠在網路上抽籤搏笅,得到心靈的寄託。

仁壽宮主委羅秋川,是一位觀念很新的少年家,他說這次為了參加我們2008台灣燈會,仁壽宮斥資200多萬元,邀請台南縣長榮等大學100多位學生共同協助,打造一座打破傳統、有數位概念的互動式花燈廟,並推出最新數位科技Wii搖桿來搏笅,提供民眾一起拿著Wii進行數位搏笅競賽。

今年的燈會將傳統、文化和科技結合在一起,讓年輕學子也能來瞭解、來參與我們在地的傳統文化,這是我們相當樂見的正向的力量!

這一次2008台灣燈會擁有規模最大的宗教燈區,也是歷史以來最精彩的燈區,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一起來台南縣欣賞精彩的燈會系列活動!




(熟能生巧,這次很順利就搏出一個「聖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