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環境清潔日 in 南化

[2008生活札記] 2008-02-16 20:33 瀏覽人次(1265)

從我們台南縣開始推行「清潔、秩序、綠美化」活動以來,每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訂為我們的「環境清潔日」,每到這一天,各鄉鎮市都會同步展開擴大掃街活動。

這1年10個月以來,除了因公出國之外,我每場都有參加,和我們各鄉鎮市的好朋友們,一起來為台南縣的環境打拚!



(今天我們齊聚南化鄉西埔國小,一起來掃街! 黃崇榮攝)


今天我們來到南化鄉的西埔國小集合,我的牽手椿華以前在玉井國中服務,她對山區很有感情,所以今天我要來南化掃街,她也挽起袖子來幫忙!



(我的牽手椿華也特地前來跟大家一起為環境打拚! 黃崇榮攝)

南化鄉在陳金沛鄉長帶頭配合環境清潔工作,各村里社區志工長期努力之下,從我們「清潔、秩序、綠美化」活動開始以來,就一直維持佳績,更獲得「台南縣96年環境維護考核年總評比」第三組的冠軍!




(鄉長帶頭一起來,我們南化鄉一直在「清潔、秩序、綠美化」活動中維持佳績!)

看到我們南化鄉的好朋友們,用實際行動去關懷自己的家園,說起自己家園的美麗、清潔,那種發自內心的驕傲、以家鄉為榮的神情,實在很讓人感動!




(對自己家鄉環境的愛護,就從小做起!阿公也帶著小孫子來掃街!)

我們的南化鄉好山好水,實在很適合發展有機農業,尤其是有機的農作物收成之後剩下的廢棄物,還可以進一步資源回收再利用,我也請我們環保局同仁審慎來評估,引進廢棄植栽農作碾碎處理機,將廢棄植栽農作轉化為有機肥料,做更多的用途。

掃街告一段落,我們來到「中坑村里關懷中心」歇腳,幾位長輩正在做運動,看到我們來就很熱情歡迎;關懷中心的志工更是忙進忙出,端出在地的好滋味來招待我們!




(中坑村的長輩看到我們來到關懷中心,就很熱情歡迎我們!)

蜜棗是中坑村李輝南村長的兒子種的,熱呼呼的薑母茶是用新南糖廠生產的黑糖煮的,還有香甜的蜂蜜蛋糕,東西當然是新鮮又好吃,更重要的是,在地好朋友誠懇的心意讓我們心裡非常溫暖!




(在地的好朋友,用在地的好滋味來招待我們,讓我們心中充滿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