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二二八追思紀念會

[2008生活札記] 2008-02-28 23:51 瀏覽人次(1631)

以往在「二二八紀念日」這天,我們都會在新營的「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追思紀念會」。

今年的「二二八紀念日」剛好是在我們舉辦「2008台灣燈會」期間,因此,在我們規劃「祈福法會區」這12天的法會中,我們就規劃在「二二八紀念日」這天,為所有二二八的英靈們舉行一個超薦法會。




(我們懷抱著「愛與和平」的心意,來舉辦這次的「二二八追思紀念會」)


超薦法會同樣是邀請國寶級陳榮盛道長主持,他從早上就主持法會,連續3個小時都沒有休息,而且法會將持續到晚上,可以看出我們對於二二八的英靈們的敬意及對儀式的慎重。




(我們邀請國寶級陳榮盛道長來主持二二八英靈們的超薦法會)

本次2008台灣燈會,我們觀察近來台灣紛紛擾擾,人民和社會最需要的是安定和和平,因此我們將此次燈會主題定位為「為台灣祈福的和平燈會」!


在「宗教燈區」的主燈,我們轉動排列如台灣的法輪正如同在為台灣和平祈福;在「歷史燈區」旁景觀湖的「台灣和平」光牆,以及「祈福點燈區」那4萬7,759盞排列成「台灣和平」的祈福燈籠,在在都可以看出我們對於「台灣和平」的堅持與呼籲!




(我們將為台灣和平祈福的心願化為文字,掛在排列成「台灣和平」的祈福燈籠上)

而對於「二二八」的英靈們的追思及超薦法會與燈會的主要精神—台灣和平是互相呼應的!

此外,我們也看到了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在國際上無法獲得認同,反觀西藏,為什麼能獲得國際的支持?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西藏人民有著堅強而團結的內部共識,因此即使在中共的壓力下,仍舊能獲得國際認同!

台灣最迫切需要的就是我們大家能凝聚共識,以人與人之間的尊重、疼惜為出發點,用智慧找出台灣在世界和平發展的路!




(我們衷心期盼大家凝聚共識,一同為台灣和平、社會安定努力! 莊昭盛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