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新春團拜

[2008生活札記] 2008-02-12 21:05 瀏覽人次(1449)

今天是初六,正好又是一波鋒面報到,天氣很冷,但是看到多位很久不見的好朋友,我的心情很高興!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距離我們2008台灣燈會啟動,只剩短短9天,我們特地邀請各界單位來我們的「Solar City」(陽光電城)舉辦春節團拜。




(今年的春節團拜,在「Solar City」(陽光電城)舉辦)


在「Solar City」(陽光電城),三條主要的大公道路,25米「目加溜灣大道」在去年10月通車、60米的「直加弄大道」在去年11月通車、50米的「西拉雅大道」在去年12月通車,我們的「南科特定區」可以說是邁入了大開發階段!

2007年的南科以及南科特定區,總營業額超過5,500億元,就業人口高達53,000多人,而位於南科特定區內的「樹谷園區」,也提供了3,000多個就業機會。

由此可以看出南科及南科特定區的發展前景看好,再加上2008台灣燈會在「Solar City」(陽光電城)舉辦,讓各界能看到我們的建設成果,吸引來自全國的投資者,對於後續的招商有很大的幫助。

2007年,美元持續貶值,美國次級房貸問題惡化及房市崩塌所造成的信用緊縮,以及消費不振,加上國際原料價格持續上漲,在這些問題持續惡化下,不僅是美國有經濟衰退的危機,以美國為標竿的全球經濟也有「停滯性通貨膨脹」的憂慮。

所謂的「停滯性通貨膨脹」,指的是經濟停滯及高通貨膨脹。換句話說,就是高失業率及高通貨膨脹的組合。

在70年代,中東產油國家聯合以量制價,將國際原油價格一年之間,從每桶2美元飆漲20倍,不僅造成史上第一次能源危機,油價飆漲帶動各項物資上漲,而因為成本增加,導致許多企業不得不減產裁員,物價高漲使得消費者消費力大減,物品需求降低,企業只能減產甚至倒閉,失業人口增加,陷入了不良的循環中,全球景氣急遽衰退。

2008年1月初,紐約油價一度漲破一桶100美元,面對這樣的新能源時代,我們思考著如何去因應,提出了「陽光電城‧田園城市」的願景,南部的地價比起大都市便宜許多,再加上陽光充足,要發展太陽能房屋,或是擁有大片綠意花園的住宅都是非常便利,也因此我們在此次燈會規劃了「花海建築展區」,希望藉由這些新能源建築、環保建築以及親水親土的建築,將我們「陽光電城‧田園城市」的願景傳達給大家,吸引更多民眾及遠遊的鄉親回到家鄉來居住置產。

回顧整個南科特定區的開發,除了有南科園區來扮演火車頭的角色,若不是有議會的鼎力支持,不可能有這麼快的進度,而我們縣府同仁耐操耐磨,在這6年來辛苦打拚,我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由衷感謝大家!

2008年是總統大選年,2008的局勢雖然仍將對台灣有影響,但台灣的未來更需要靠人民自己踏實的努力。

作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要問能為台灣留下什麼、為社會留下什麼、為人民留下什麼?無論是有形的建設,或是精神的節操,或是道德的價值,到底我們能留給這塊土地的人民什麼?要有真正關懷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愛心,這是我們2008年對自己應有的期待。

希望2008也將是個充滿愛與希望與關懷、大家心手相連的金鼠年!




(讓我們舉杯,共同迎向新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