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花海建築展

[2008生活札記] 2008-02-05 19:16 瀏覽人次(1528)
上星期在寒冷的天氣中,難得陽光露臉,見到久違的陽光,我信步走在路上,想說曬曬暖暖的冬日,沒想到卻被陽光刺了一下,冬天的陽光,應該是溫暖和煦的,卻變得有如夏日豔陽般刺人,而且沒多久烏雲遮住太陽之後,又很快變得很冷。

這讓我不禁想到,最近幾個禮拜我們不斷在新聞上看到大陸暴風雪影響14個省分,這是前所未見的,近幾年來,我們不斷地從新聞、從這種管道聽到或看到氣候異常的情形。

「地球暖化」是我們必須面對並思考如何去節約能源,並做好環境保護工作的課題!




(這座二維式追日型發電系統,會隨著太陽轉變方向,可以有效運用陽光)


因為地球暖化的現象,有越來越多的人重視這個議題,開始投入了節能、環保的工作,而除了對地球這個大環境的關懷,還有對自然環境的渴求,希望能遠離那些吵雜、壅塞的環境,擁抱田園,尋回心靈的閒適。




(在家裡的庭院中種一小區蔬菜,每天澆水、除草,貼近自然的生活,心靈更滿足 黃崇榮攝)

因此,我們在規劃這個「Solar City」(陽光電城)時,就有一個許諾,希望利用科技的力量,自然的資源,以節能、綠色建築,以及自然田園的建築理念,塑造一個「陽光電城」及「田園城市」!




(「花海建築展」的建築,將「City Farmer」的概念融入了設計理念中,在繁忙的城市中找到心靈悠閒的方式)

在我們「Solar City」(陽光電城),靠近西拉雅大道附近規劃10公頃「花海建築展區」,結合了南科聯合興業、府都、統上、旭城、太子、茂迪、天珩、永龍、皇龍、名發、梅鳳、板根、東昇、南藝大等參展單位,整體展區呈現我們的「陽光電城」及「田園城市」的許諾,以環保節能的陽光建築及自然田園的居住空間為二大設計主軸,將綠建築概念及庭園規劃美學落實於建築及居住環境中。

本次展區特別引進全國第一座太陽能光電屋,融合環保、節能及耐震設計,深具未來感。




(這座「太陽能光電屋」在屋頂裝置有向南的薄膜式太陽能發電設施,可以有效運用南部的陽光,而且所使用的建材100%可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材質)

除了各種新形態、新概念的建築,展區外更規劃了向日葵、大波斯、黃波斯等五彩繽紛花海,大家白天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花園城市的美景,燈會期間更可以在這裡漫步於光影步道中,享受一場浪漫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