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打造花園城市的願景—童花森林

[2008生活札記] 2008-02-01 18:18 瀏覽人次(1025)

自從我上任以來,我心中一直有一個願景,就是將我們台南縣打造成為一個花園城市!




(結合花藝及童話的「童花森林」,將於2月1日至2月14日於「南瀛綠都心」登場)


於是我們就從縣府開始做示範區,從「縣政大樓」的改造,「縣民廣場」的開放而友善的空間,到「五號公園」改建為充滿綠意的「南瀛綠都心」。

「南瀛綠都心」在2006年初正式啟用,當時已經是農曆年後,我一直在想,這座「南瀛綠都心」公園,應該不僅止於平時休憩之用,平時更應該作為一些活動時的平台,讓大家能更多加運用這座公園。 因此,在去年(2007)時,由我們的農業處主辦了「迎春花卉展」,廣邀各界的好朋友共襄盛舉,將「南瀛綠都心」營造成美麗的花藝世界,過年期間更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走春。




(歡迎大家闔家來「南瀛綠都心」的「童花森林」走春!)

延續去年的成功範例,今年由城鄉發展處接手舉辦,以「童花森林」為主題,不僅有美麗的花藝,還結合了東西方跟鼠年有關的童話故事,有「金鼠娶親」、「報恩小老鼠」等,周邊更有「歡樂王國」、「花卉甲蟲館」、「水生植物區」等主題園區。




(猜猜看,這是哪一個童話故事?)

今年的「南瀛綠都心」,不只白天美麗,晚上更是與眾不同,我們打造了一條「星光大道」,這條星光大道不僅由美麗的燈海所構成,還會隨著音樂的韻律有不同的效果,相當特殊,今天我們剛點上燈,就有許多民眾迫不及待走進這條「星光大道」!




(結合燈光及音樂特校的「星光大道」,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