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催生南科史博館 6年奔走台灣5000年國寶終有典藏之家

20091028-05
隨著南科園區的動土,開發怪手挖掘出深埋在地底下的文化遺骸,也啟動了南科考古隊10多年來搶救遺址的歲月。南科園區出土遺址開啟台灣歷史考古新頁,目前搶救遺址已達60處,出土文化多達30萬件,其中還發現台灣最早的稻米、小米及狗遺骸,是台灣植物學、民族史研究的重要史料,透過出土文物與在地歷史的交錯,也印證台南縣是台灣開拓史上最早的源頭。

6年爭取之路波折、漫長,蘇煥智縣長除了大聲疾呼的殷切期待,就是不斷的南北溝通、協商,歷經4任的行政院長,南科史博館終在96年由中央政府正式核定興建。南科史博館未來將保存土這片土地5000年來的歷史記憶,證明台南縣在台灣悠遠人文軌跡的重要地位

1 則留言:

  1. 阿扁總統任內拖了太久到2006年才核定,導致在其任內無法有成果政績,我的縣長任內也無法動土,實在可惜!南科及台南豐富的考古文物是台灣之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