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梅花季


[2007生活札記] 2007-01-19 18:53 瀏覽人次(2199)



春日天候微寒,雲霧繚繞;梅嶺上的雪白梅花迎風綻放,這幾天連綿地雨勢,梅花帶雨顯得格外美麗動人,步道間及草地石塊上散落點點梅花瓣,在光線照射下映現著雪亮色澤;可惜了這些提早離枝的梅花,代表一顆顆沒有機會結果的青梅;但換個角度想,能夠點綴眾人行走的鄉間小徑,也算慈善一椿……。

在翠巒、老梅樹及仙桃熟果香裡,縈迴著古箏琴韻,聽入耳裡總有一股獨特的浪漫感受,明(1/20)日下午2時於梅嶺水火洞前,將邀請曼陀鈴樂團演出一場「梅嶺老樹音樂會」。此外,梅嶺蜿蜒小徑林林總總計得規劃出20餘條登山步道,台南縣登山協會特別推薦其中4條,包括:伍龍步道、梅峰步道、觀音步道及梅龍步道。有意賞梅者,得以優先考慮全長2.1公里集中種植梅樹的伍龍步道,該步道山頂路段4月份亦適宜賞螢火蟲。

日本時代,梅嶺遍植香蕉,一?開外皮即有一股甜膩的香氣,當時是日本人的最愛;現在其中500公頃廣植梅樹,無論其景致或青梅果絲毫不遜色於風櫃斗。為服務國內搭乘大巴的遊客,縣府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實施中巴接駁大巴計畫,業已實施3星期,而管理處正式接管梅嶺風景區後,梅嶺之整體開發及相關建設相信因有中央資源挹注,將會有更加完善的發展空間。

而在南化及楠西鄉所生產的牛奶蜜棗,可是跟大家一樣是喝牛奶長大的,是外銷至國外的聖品,甜度高、口感脆且多汁,品質一點也不輸給高雄燕巢。而錯落栽植於梅樹間的仙桃,過去被稱之為壽桃,傳說具有延年益壽的功效,我們可以不理會傳言,但?不能錯過它的美味;尤其,在梅嶺由地底自然噴出天然氣的『水火洞』奇觀附近的步道,亦開放「挽仙桃」採果樂,一斤僅需花費30元,絕對讓你此行物超所值。

另梅嶺上約計15、16家梅子雞餐飲業者,以當地特產醃漬青梅,作為與各樣食材調味的元素,其中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莫過於「梅子雞」;其作法是將切塊雞肉先和麻油、薑片、酒炒香,再加水煮開後除去浮沬,最後加入適量味精及梅子雞調味包與高麗菜,喜重口味者得再依嗜好加入枸杞或少許中藥材,相信絕對是大家未曾食過的風味。青梅富有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合宜食用有效代謝體內脂肪、醣類及澱粉類,具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梅花季期間,希望各位先生牽著太太、男朋友牽著女朋友、大人牽著小孩的手,一同前來體會梅嶺特殊的魅力,肯定別有一番情趣,也能為彼此的感情再加溫。



迴響

本處迴響以分享文章心得為主,若有陳情案件,請多利用阿智信箱系統

That's way more clveer than I was expecting. Thanks!
kSdryzNRPey 於2011/11/23 下午 03:57:18迴響 | E-mail URL

TO 康女士: 感謝妳與家人對梅嶺音樂季的支持,但有關照片部份,經詢及新聞室及觀光行銷課同仁,均表示未拍攝是項照片;因而,是否請再提供當日「工作人員」的相關特徵或資訊,以便進一步詢問。

ade 於2007/1/26 下午 04:21:02迴響 | URL
縣長您好: 在這次1月20日梅嶺音樂會,有幸和縣長您合照,縣長抱一位小女孩,和女孩媽媽及外婆合照。 當時未帶相機,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留的E-mail 是

jennykang@pchome.com.tw 現留這changuan@xuite.net 如閒暇時,請幫忙回傳,以作留念,謝謝,感恩!
康雅貞 於2007/1/23 下午 08:38:20迴響 | E-mail URL

縣長您好: 在這次1月20日梅嶺音樂會,有幸和縣長您合照,縣長抱一位小女孩,和女孩媽媽及外婆合照。 當時未帶相機,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留的E-mail 是jennykang@pchome.com.tw 現留這changuan@xuite.net 如閒暇時,請幫忙回傳,以作留念,謝謝,感恩!
康雅貞 於2007/1/23 下午 08:35:43迴響 | E-mail UR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