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國際佛光會贈臘八粥


[2007生活札記] 2007-01-26 16:59 瀏覽人次(1591)

今天上午,國際佛光會的「師父」,帶著臘八粥到辦公室來,表示每年12月初8他們都必須煮食臘八粥,以紀念釋迦牟尼佛。據說,釋迦牟尼佛成道前,由於修道苦行導致形銷骨立,因而心生放棄之意,直到遇見一位牧女呈獻乳糜予釋迦牟尼,其恢復體力後即於菩提樹下悟道,並於12月8日成道。因而佛教信眾於釋迦牟尼成道日供予臘八粥,以表示虔敬;而後演變成民間風俗以食用臘八粥祈求平安。


該會的師父表示,現已80歲的星雲法師為了教導他們如何煮食正統的臘八粥,還曾經利用一天晚上從用料、火候從頭教起,材料包括白河蓮子、紅蘿蔔、黃豆、花生、去籽紅棗、素魷魚及米一同熬煮,直得完全糜爛融為一體,才是合格的臘八粥。因而他們的粥品,都是經星雲法師考試評鑑合格者。
為讓我品嚐到熱騰騰的粥,他們不停催促我趁早食用,由於尚需趕至下一場會議地點,又不好推卻他們的好意,所以只得草草吃上幾口,等到中午時再好好享用,我還一連吃了二碗,味道確實不賴。

他們離開前,送了我一幅「諸事圓滿」春聯,逢此新春,在此將聯上的善意回賀諸位,也祝福大家事事圓滿、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