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嚴長壽總裁之經營思維


[2007生活札記] 2007-01-29 10:09 瀏覽人次(1068)


台南縣地廣人稠,最缺乏的即是住宿問題,而現在全國會議產業正是飯店業及渡假村之絕大利多,可惜單是縣境內江南渡假村、西拉雅大飯店及桂田中信酒店之住房數及大型會議場所時時供不應求,加以縣地幅員遼闊拉長了行車距離,因而,大部份的旅客大都預定一日遊行程,並不會特別留宿縣境。故而縣府近期一直在思索將軍漁港汽車旅館及七股潟湖休閒渡假村之籌措。



為妥善規劃縣境內之相關住宿需求,故日前縣府特別邀請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幫忙出些新點子。縣府在將軍觀光漁港及七股潟湖推出之「旅館/渡假中心」投資招商案,前者臨近馬沙溝濱海遊樂區、馬沙溝觀光碼頭及扇形鹽田;後者位於七股十分塭曾文溪口,北臨七股潟湖及南31-1線,東接台61線,南臨南38線,規劃面積廣約10公頃,擁有珍貴內海及濕地自然生態,接臨黑面琵鷺保護區與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以及研究中心;縣府初步構想以經營休閒旅館,提供餐飲服務及生態休閒體驗設施等為主,結合周邊景觀設置賞鳥景觀區、生態池景觀區、森林景觀區、養殖生態區、生態主題商店街,籌劃自行車步道、賞鳥碉堡及輕舟遊湖等,形塑一個自然生態之休閒園區。






阿智與嚴長壽總裁(右二)以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洪東濤處長促膝長談南瀛濱海之整體開發



我與縣府同仁及嚴長壽先生,先行參觀將軍漁港假日漁市及周邊規劃中之旅館用地,接著一同遊覽統一遊艇公司之製作船隻技術,而後前往七股鹽山,及至七股潟湖勘察生態渡假村及觀光赤嘴園用地;而後至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順便為其介紹黑琵標本及生活習性。原本還欲帶他至賞鳥亭透過望遠鏡欣賞黑琵在水中的身影,可惜當天細雨不斷,加上嚴總裁得趕搭晚間班次回台北,因隔日他與他的女兒恰巧都需出國,必須早些回去整理行裝,所以只得作罷。
嚴長壽總裁參訪過程中特別指出,觀光必須與文化結合始能愈陳愈香,所有開發案需視長期發展而定,光是炒2、3年短線其實還看不到成果,而經營一間飯店,則必須能讓顧客感動,覺得他們住宿的地方有所不同,得能夠設計出獨樹一幟的風格,始能創造吸引別人願意掏腰包入住的誘因。







而當他參觀完整體濱海設施後,對其發展潛力亦表認同,以為如能在水岸建構古風車意象,並在水面上建構低密度開發的渡假村,加以串聯附近將軍漁港、鹽山、潟湖及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之地景賣點,必能緩緩建立起口碑與知名度,真正成就一處與眾不同的渡假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