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青商夥伴訪南縣


[2007生活札記] 2007-01-17 18:39 瀏覽人次(826)



今日台南縣青商新營、仁德、佳里、新化、台南及府城分會之各分會長及代表幹部20餘人赴縣府參訪,由於辦公室空間過於狹小,一時擠不進這麼多青年才俊,只得轉移陣地至簡報室,趁此機會,我一併向他們報告一下現在縣府主推的幾項重大建設及進度。




台南縣人口近110萬,人口數現依舊持續增長,而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12%,因此年輕一輩即是現代社會的資產,是地方的活躍份子,是國家的生力軍,即使有些會友是商界的「新兵」,但他們的潛力無窮;倘若他們能夠發揮實力打拼,對國家自是助益良多,也會更有能力照顧老一輩人的需求。因而,如今攸關台南縣主要施政及投資標的,我們也希望能與青商會友們有更多彼此交流與合作的機會。

過去,縣府為利於發佈南縣最新投資訊息,經濟發展局出版了一份【南瀛產業通訊】月刊,主要作為南縣重大招商投資案、開發案及新興技術之報導平台,是目前全國由地方政府首創的一份刊物,頻獲各界佳評。現在台南縣大新營工業區已有3成6進駐率,環保科技園區則超過7成;未來除加速闢設南二高柳營交流道外,榮鋼公司亦釋放利多,宣示即將在該工業區持續投資4萬坪土地。另南科液晶電視專區進駐率已達5成,現在總投資金額超過1千億,預估總投資金額將會超過5千億的規模;而3月,南科新市鎮更將邁入大開發的時代。再而,定位為汽車零組件專區的「永康科技工業區」已報編完成,隨後將委由民間進行後續開發。

在這個時代,不只年青人得懂如何「無中生有」、如何創造,政府也得要有無中生有及創造的能力,要不在縣府每年財政短缺40億的狀況下,縣府不創新、不快步前進即是死路一條。所以,我也期許各位青商夥伴能如同旭日東昇,並掌握日本人「一公分的輸嬴」的關鍵,這亦是我對自己及本府同仁的期許。

除向青商好友們說明南縣諸多投資機會外,其實在年節期間,縣府亦分別規劃三場大型活動,分別是「南瀛綠都心迎春花卉展」、「大橋花海嘉年華」及「回味台灣年」。尤其,近來梅嶺梅花盛放,迎風搖曳清香撲鼻,正適宜青商會的友人們一同前去度假散心。而為便利國人前來欣賞梅花如雪片停落於枝枒上的景致,縣府觀光旅遊局於1月20日至28日舉辦「梅花季」,而1月20日下午2時假梅嶺水火洞辦理「梅嶺老樹音樂會」,順便得品嚐以特產加工青梅煮食的「梅子雞」,湯頭具有令人難以忘懷的獨特風味,雞肉香Q有勁,在冬天如能喝上一盎梅子雞湯,在略帶寒意的冬天具有暖胃助消化的作用,心裡也會緊跟著溫暖起來。

山路較為陡峭路段,縣府與「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梅嶺休閒農業區梅花季暨春節期間交通疏運計畫,自去年12月30日起至今年3月4日止,於南188線5公里梅嶺遊客服務中心設管制站,由中巴接駁至南188線9公里梅嶺二層坪。基本上,中巴接駁採雙軌運行,但以電話預約為主,有興趣者請於上午9時至下午5時去電梅嶺遊客服務中心洽詢,聯絡電話:06-5752716,歡迎各位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