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南瀛綠都心花卉迎春展


[2007生活札記] 2007-01-30 11:43 瀏覽人次(1273)



今年開春,首先預祝各位諸事大吉大利。縣府為讓返鄉過年的鄉親們能夠看到不一樣的台南縣,因而自2月13日至3月4日計為期20天,將於縣府對面之南瀛綠都心公園舉辦「迎春花卉展」,以蝴褋蘭裝置入口意象為主,輔以以各式花材拼貼成豬?大吉、平安四喜、呢喃與傾聽、多肉植物館及好運旺旺等大型花卉,並由民間認養規劃小型花卉展爭奇鬥豔……。







過年時出外遊子返鄉與親戚及長輩們歡聚,南瀛綠都心佔地總面積廣約5、6公頃,此次結合迎春花卉展是個相當好的體驗,亦象徵市民整體水平的提升;如今各個縣市都在進行空間改善的工作,而本府花卉展採免費參觀,並透過展覽讓地方熱心人士、企業家能夠一起來關心居家環境,他們也有很大的熱情,甚至能提出良好的活動構想。




其實,此次在南瀛綠都心公園所辦理之花卉展構想,得以追溯至我有一次去日本遊玩的經驗;他們在小小的公園內辦理花卉展,在每一個區域再標明認養人及設計人,每個人都得發揮創意來取得他人認同,我一直在想日本的模式要如何引進台灣,當我跟隨扈到南瀛綠都心散步時,看到偌大的公園想像著花卉的點綴那美不勝收的景致,心裡亦跟著沸騰起來。原先藉由縣府與民間企業協力認養,承辦局室並不看好,但郭局長踏出邀請第一步後,才發現大家其實都是非常有熱忱、有活力、有關懷能力的一群人。






短短沒多久的時間,現府外已有48個單位加入認養參展,包括:南天有線電視、新永安有線電視、台灣同濟兒童福利基金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南縣寺廟、葉哲源土木技師事務所、正昇工程顧問、社團法人台南縣獅子會、真理大學、萬安保全公司、台南縣消費合作社暨社會福利機構團體、嘉南農田水利會、黃惠卿藝術學苑、康那鄉企業、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灣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國堡保全、奇美實業、工業會、榮剛材料科技公司、奇美電子、南元休閒農場、台南縣義消總隊、台南縣消防協會、黎明工程顧問、松暉營造、佳榮營造、走馬瀨農場、台灣蘭花產銷協會、台南縣蘭藝協會、台南縣設施園藝生產合作社、台南縣營鳳國際同濟會、新營市農會、長穎農業開發、歸仁七甲花卉班、六甲農會火鶴班、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台南縣花果盆栽協會、新營郵局、台南縣養豬協會、台灣電力公司及中華電信等,於認養區塊內各自規劃不同主題,尤其今年是豬年,部份單位將以豬作為策展主題,讓大家看到「豬」的不同面貌。







凡有興趣認養者,可與本府農業局農產行銷課連繫,在迎春花卉展區內,包含花卉販售區、農特產販售區及南瀛小吃攤位擺置;而文化局在展覽期間將固定安排節目活絡園區的氣氛。假如各位年節期間來到南瀛綠都心,駐足欣賞之餘,也莫忘了予參展人一點掌聲,讓他們有持續參展的動力,使整個台南縣變得愈來愈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