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175公路咖啡飄香


[2007生活札記] 2007-10-12 13:29 瀏覽人次(1104)



台南縣有一條咖啡公路,就位在通往東山鄉的175縣道上,我們稱它為「175咖啡公路」,公路兩側山坡皆種植咖啡樹,沿路還有多家特色咖啡廳。



175咖啡公路路牌,沿著它就可以找到好喝的東山咖啡    黃崇榮攝




10月20日到11月18日我們東山鄉將舉辦「咖啡紅了、橘子綠了」活動,趁著拍攝宣傳帶的空檔,老闆親自教我煮咖啡,從磨豆子開始,磨好豆子之後該加幾匙,何時加咖啡粉,煮的時候要攪拌,這些都有一定的步驟,馬虎不得的!嘿!真沒想到煮咖啡有這麼多學問!我們平時悠閒地坐在咖啡廳賞景、喝咖啡,那裡知道桌上那杯香醇的咖啡竟是這麼費功夫?



看看我煮咖啡的架勢是不是不錯啊?




  雖然有老闆在旁指導,我還是不免有點手忙腳亂,不過最後總算是有模有樣地煮出了一杯咖啡,趕緊端去給前來遊玩的遊客喝喝看,請他來幫我打個分數。客人很捧場,還說不錯喝,讓我信心倍增,我偷偷想是不是我剛剛送上的咖啡加了糖,才讓他嘴巴這麼甜,哈哈!




親手煮出一杯咖啡,果然很有成就感




  這間咖啡廳的老闆賴東啟是一位漂鳥,他放棄都市裡的工作,來到山上經營咖啡廳,在東山有許多位像他一樣的年輕人,用創意的經營方式,讓咖啡在東山飄香。



        他的兄弟賴東卿也是漂鳥一族,他是一位相當有行動力的少年郎,還記得去年我們去日本考察農業時,賴東卿就自費跟我們一起去,在日本的一處休息站,我看到了一台很特別的自動販賣機,它不但可以現煮咖啡,還將整個流程用攝影機即時轉播在機台的液晶螢幕上,可以讓顧客「看得到也喝得到」!我仔細觀察,就是這台最受顧客歡迎!我就跟他說,我覺得這種販賣機引進台灣一定會造成風行的。



         一年後,賴東卿將它帶進台灣,除了機器外殼是日本製的,內部的軟體則是由台灣自行研發,而且為了維護東山咖啡聲譽及品質,機器內裝有水質偵測器,一旦水質異常,或大腸桿菌含量過高,機器就會自動暫停販售飲品。



        這次東山咖啡節時歡迎大家來我們東山鄉,有好喝的東山咖啡、好吃的青皮椪柑,還有全台灣第一台的東山咖啡販售機。




這可是全台第一部東山咖啡自動販賣機    黃崇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