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UN for TAIWAN


[2007生活札記] 2007-10-30 18:31 瀏覽人次(740)

10月29日下午3點30分,我從台南市許市長手中接過「入聯聖火」,開始聖火在台南縣境內的繞行,我覺得「以台灣名義重返聯合國」,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全程參與!


我們高舉聖火,沿途高喊「UN for TAIWAN」,許多民眾也自動加入我們到行列    黃崇榮攝

一接過聖火,我與大家一起跑,大約跑了1000多公尺之後,再改騎自行車,全程有許多民眾,不管是騎自行車或是跑步,都加入我們的行列,為我們加油,到了新市,又有許多民眾聲援我們,我們一路跑向善化、麻豆,到了下營,原本覺得有點累了,打算快步走就好,沒想到我們的陳文賢議員邀我一起跑,我想,陳議員年紀比我還大,看到他都這麼有心,我精神又來了,就這樣一路跑回到新營!


在我們騎自行車的途中,有不少民眾也自發性地加入我們的行列


  下午3點30分從永康出發,沿途經過新市、善化、麻豆、下營,回到新營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雖然跑到汗流浹背,我心中卻感到非常踏實,因為我知道,我們正在做一件「讓世界聽見台灣的心聲」,這款有意義的事! 


從天亮跑到天黑,雖然汗流浹背,但是為了讓國際聽到我們台灣的聲音,再苦都不怕!


     以前中華民國從聯合國離開,國際就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大陸這個國家,要離開很容易,要回去卻很難,因為國際不承認「中華民國」,以前說要回去,說了多少年,從來就沒有實現過,也沒看過有什麼實際的作為。然而現在不同,我們生長的地方叫做「台灣」,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這是一件很基本、道理很簡單的事,而且是由政府來做,這是相當振奮人心的事! 


UN for TAIWAN是一件有尊嚴的活動!


我從年輕時參加政治活動就一直希望台灣能加入聯合國,加入聯合國對台灣實在太重要了!因為沒有加入聯合國,我們在國際上一直處於弱勢,不管是政治、經濟,甚至是疾病防治,我們都是在不被關注的地方,很多資訊都是跳過我們的,在國際上更是不被承認!我們看到達賴喇嘛,他們西藏的人民齊心,共同爭取西藏自治,不僅受到國際的肯定,也獲得支持,就連中國大陸也不敢輕易去以武力威脅他們。
        俗話說:「天助自助者」,看到西藏,他們將訴求發聲到國際,很多原本不知道、不認識他們的人,因為聽到他們的聲音,支持他們、聲援他們,西藏的人民在國際上,是相當有尊嚴的;很多事,你不站出來、不說出來,別人永遠不會知道,更不要說去支持你。



這位來自澳洲的外國朋友,從29日迎接聖火、繞行台南縣,到30日早上護送聖火到嘉義縣,他都全程參與!我們台灣人更要為台灣站出來!


以往選舉的惡鬥,讓大家的焦點被模糊了,其實,「加入聯合國」就是一件再單純不過的事,為了我們的後世子孫的未來,為了讓我們的子孫在國際上有尊嚴,我們應該凝聚全民的共識,全民齊心,向國際發聲,讓國際都聽見我們台灣的聲音! 


用入聯聖火,我們期盼為後世子孫點燃尊嚴與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