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從優、從寬、從速


[2007生活札記] 2007-10-08 17:56 瀏覽人次(731)

今天下午我陪同行政院張院長訪視我們大內鄉、山上鄉、官田鄉等受災地區,看到咱的農友辛苦栽種的作物被柯羅莎颱風吹倒、泡水,一整年的心血功虧一簣,心中實在很捨不得。       

        此次台南縣的農漁牧業損失高達新台幣3億9,558萬元,尤以二期水稻損失最大,受害面積5,043公頃,金額達1億4,265萬元,已經結穗的稻子因為吸飽水分,頭重腳輕倒在田中,而還在抽穗的稻子因為風害的關係減少授粉的機會,容易變成空殼。


田中水稻倒伏一片,受害情形相當嚴重


這次的颱風造成台南縣極大的農漁牧損失,然而除了天災之外,還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淹水!
        我向張院長反映:曾文溪沿岸大內、善化、山上等地淹水,因為沒有堤防,上游曾文水庫洩洪造成溪水暴漲,這幾處沒有堤防的地方首當其衝,淹水情形相當嚴重!應該請中央經濟部水利署專案處理,希望能在明年趕快動工,不要再讓人民提心吊膽。


我向張院長說明台南縣淹水及受災情形 黃崇榮攝


張院長承諾,他將依照「從優、從寬、從速」三原則,指示陳景峻秘書長做為聯絡窗口,針對救災補償、排水檢討及修築堤防這三個方向儘速來辦理。等行政院農委會公告之後,縣政府農業局就會馬上協助我們農友向中央爭取現金救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