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鼓舞南瀛


[2007生活札記] 2007-10-27 12:27 瀏覽人次(1176)

大家期盼已久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即將在10月27日至11月11日,在仁德的「十鼓藝術村」登場囉!今年總共有來自10國20團的表演團體,9個特色展區。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各國團體使出渾身解數,表演相當精采    黃崇榮攝

   今年已經第六屆了,前一陣子報章雜誌報導,當年與我們同時開始舉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吹起熄燈號,心中難免感到惋惜,我們也開始反問「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如何傳承下去,既要在傳統中維持創新,還要在創新中不偏離主題。因此本屆決定突破慣例,向南跨過曾文溪,結合民間力量,與本縣仁德鄉以鼓樂聞名的「十鼓文化村」合作辦理主場地展演活動,讓民間活力發揮。
        「十鼓藝術村」的團長謝十是一位對藝術很有熱情的少年郎,他以民間的力量,將原本閒置的仁德糖廠承租下來,讓這個地方變成一個很有特色的藝術村聚落,未來我們台南都會公園將在2008年啟用,而周邊更有「台南家具博物館」、正在籌備中的「岳山古董車博物館」及即將在2008年動工的奇美博物館,這裡將可連結成一個深度的文化藝術之旅。

謝十團長對藝術的熱情令人相當敬佩


為了祈求此次活動順利圓滿,我們特地到祈福館,祭拜「鼓」的創始者—黃帝並擊鼓祈福,謝十團長擊鼓氣勢磅礡,獲得滿堂彩,我們一般人當然沒辦法像謝十團長這麼厲害,但是相信我們的誠意神明都能感受到!之後我還到各個展區參觀:


擊鼓祈福最重要的就是「誠心」    黃崇榮攝


平日難得一見的製鼓過程,來「清溪林製鼓場」的展區就可看到!   黃崇榮攝


「奇美館」展區不僅有自動樂器,還有手動樂器   黃崇榮攝


你知道「檜木」是什麼味道嗎?「樟木」又是什麼味道?趕快走一趟「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展區就知道!   黃崇榮攝


1950年代的電影裡,又酷又炫的拉風車款,就在「岳山古董車博物館」展區等著你!   黃崇榮攝


 看我說了這麼多,是不是很心動?心動就要趕快行動,歡迎大家到仁德來,一起來享受藝術的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