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種下希望、種下愛


[2007生活札記] 2007-10-22 09:09 瀏覽人次(759)




今天早上天氣相當好,是個適合植樹的好日子!我來到柳營鄉的太康村,從美麗的太康隧道要進入太康國小的轉角處,有一條已經廢棄的台糖鐵支路,因為閒置很久了,實在是很可惜。



        我們柳營鄉的社區營造辦公室很用心,為了推動社區綠美化,還成立了景觀管理維護班,向我們環保局申請「裸露地綠美化」經費,號召社區民眾一起來,大家共同來為這條原本廢棄的鐵支路植樹並植草皮,讓這個地方更美麗。



植草皮可是要稍為留些間距,這樣草皮才會長得好    張峻榮攝




   除了社區民眾,我們在地的柳營奇美醫院也抱著回饋地方的心情,提供一年五萬元的維護基金,而太康國小的師生也來響應這個綠美化的活動,看到小朋友拿起小鏟子,一鏟一鏟地為新植的樹木覆土,我實在很感動,我們都愛這塊生我們、養我們的土地,但是我們要如何去用實際的作法去愛這塊土地呢?其實就像這樣,大家厝邊招隔壁,挽起袖子來種樹,這就是最實際「愛」的作法!種樹不僅可以綠化環境,更可以減緩地球暖化的危機。



        俗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相信對今天來參與的民眾而言,種下了一棵樹,更是種下一個希望,以後他們可以帶著子女、孫子來看看這棵親手植下的樹,甚至以後的人坐在樹下乘涼時,也會想著這棵樹,當時不知道是多少人一起來種下的,這就是「愛與希望」的傳承工作!



你扶這邊,我扶這邊,我們一起來植樹    張峻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