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咖啡紅了、橘子綠了


[2007生活札記] 2007-10-17 15:17 瀏覽人次(843)

 我還記得去年在東山,看到了咖啡豆由綠轉紅,整片紅了的感動,可能很多人都還沒真正親眼看過在咖啡樹上那綠色的咖啡豆,成熟時整個變成紅色的模樣。

咖啡紅了,東山飄著咖啡香    黃崇榮攝


  我們東山的咖啡豆,堅持「台灣本土生產」原則,種植在北迴歸線與南迴歸線之間,高度約300~700公尺高的東山鄉丘陵地上,生長環境與世界頂級咖啡產地哥倫比亞相近,不僅如此,我們東山的咖啡豆更獲得美國咖啡協會評定為五星級!所以說,不必千里迢迢到國外或進口咖啡豆,在我們台灣、在我們台南縣的東山鄉,就可以喝到不輸國外的頂級咖啡!


請大家來採我們的「本土」咖啡豆,連名模都覺得很新奇


 今年除了東山咖啡,還可以吃到我們東山鄉的特色農產品—青皮椪柑,普通人對橘子的印象就是要黃了才能吃,綠色的就是很酸;然而我們東山鄉的青皮椪柑最大的特色就是「綠色就很甜」!而且比起一般橘子要到年底才會出現在市場,青皮椪柑十月初就可以採收,不僅清甜,還帶點微酸,就像戀愛般甜中帶酸的好滋味,現在到東山參加椪柑採果樂活動,只要100元就可以無限量現採現吃,還可以帶2斤回家當伴手禮,真是「有吃又有拿」! 


橘子綠了,這是我們東山最有特色的「青皮椪柑」,現在來還可以親自體驗採果的樂趣    黃崇榮攝


喝完咖啡、吃完青皮椪柑,還可以在回程時順道到我們的關子嶺,泡泡全台灣唯一的泥漿溫泉!泥漿溫泉不僅溫和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十月份初秋微涼的氣候最適合泡溫泉了!十月份的東山、關子嶺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爬山、喝咖啡、採青皮椪柑再泡泡泥漿溫泉,是最充實的南台灣旅遊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