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永遠的「祈禱」--翁倩玉


[2007生活札記] 2007-10-18 17:47 瀏覽人次(1577)

旅日的台灣國際巨星翁倩玉小姐,以一首由他父親翁炳榮作詞的「祈禱」,紅遍台灣大街小巷,是我年輕時候就很喜歡的一首歌。
        翁倩玉小姐是應邀前來參加「2007國際當代版畫邀請展」,這是文建會指導,由縣政府及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共同辦理的版畫邀請展,共有四個國家、六位版畫家共同參展,翁倩玉小姐就是其中一位版畫家!

「2007國際當代版畫邀請展」將於10月20日至11月2日在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展出,歡迎大家來與版畫結緣


大家都知道翁倩玉小姐是一位家喻戶曉的影視紅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她其實在版畫的領域上也有不凡的成績,兩年前還曾得到日本美術展的天皇賞(金牌獎),她說她從25歲開始接觸版畫之後,深深被版畫世界所吸引,一開始是興趣,後來漸漸受到肯定之後,壓力就比較大了,經常會反問自己創作夠不夠水準,能否對得起所得的獎項,儘管如此,她還是堅持自己創作的理念,希望觀賞者看過她的版畫之後,能得到心靈的平靜。 


翁倩玉小姐向大家介紹她的作品及創作理念    楊舒閔攝


我跟大家說,我很喜歡「祈禱」這首歌,不過因為在原唱者面前,怕自己的歌聲嚇到大家,後來在媒體朋友的邀請下,翁倩玉小姐清唱了幾句「祈禱」,我在旁邊幫她和聲,我們一起重溫這首歷久不衰的經典好歌。


應媒體朋友邀請與翁倩玉小姐合唱「祈禱」一起重溫經典好歌    楊舒閔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