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健康促進學校


[2007生活札記] 2007-10-25 18:23 瀏覽人次(749)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1995年起,就開始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將學校定位為「一所學校能持續增強它的能力,成為一個有益於生活、學習與工作的健康場所」。這是比較學理的說法,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希望「學校」不只是學習的地方,更是促進國民健康的場所!


將健康宣言寫在紙上,這是一種承諾    黃崇榮攝

對現在的孩子來說,他們能夠去活動的地方實在是太少了,社會越發展、越進步,房子越蓋越多、馬路越開越多,相對的就剝奪了綠地、公園,孩子說要出去玩,別說是騎腳踏車,就算是走路出去,家長也會非常擔心,最後變成孩子下了課,除了去上才藝班,大概就是關在家裡,久而久之,小胖哥、小胖妹就越來越多。對大人來說,也是如此,沒有地方可以散步、做運動,人就懶得出門,吃的好動的少,自然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就越來越多。


大家一起把「健康宣言」貼在健康樹上    黃崇榮攝


我們台南縣近年來都在推動校園圍牆整建工作,就是希望將校園開放,學校的綠地及操場能夠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讓社區民眾一同來運動、開講,成為社區的健康活動中心;除此之外,有更多的學校運動會更是與社區結合,不僅可以使學校及社區的關係更緊密,學校更可以發揮促進學生、學校人員、家庭和社區人員的健康的功能。
        健康是一輩子的財富,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是一個結合教育及社區力量促進全民健康的計畫,我們期望所有關心台南縣的民眾,一起來創造「健康促進、樂活加分」的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