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怎麼看待李文輝被禁止入境?】


針對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被禁止入境一事,我有以下看法:

一、對於陸委會嚴𧫴把關兩岸地方官方交流的大方向表示肯定。

過去以來許多中國大陸地方官方單位或半官方單位來臺灣進行各項交流,是否有按照申請計劃進行,陸委會及國安單位應該確實把關。而過去許多交流例如與學校丶農會、各地民間團體或政府部門交流,地方政府及主管單位往往被跳過,刻意把政府偏緣化,確實不妥,這點確實需要陸委會做好把關角色。

二、對於李文輝被禁止入境一事,應該要説明具體事實及證據,以免不必要的誤解。

如果單就前次李文輝前往台大參加「中國好聲音」一事,便禁止李文輝來台許可,恐有討論之餘地。台大「中國好聲音事件」一事主要的責任單位為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與台北市政府,應非李文輝本人。至於李是否有申報此一行程,則是另一個待查証的事實。

三、對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不要開了大門不走卻走小門,這不是大國風範」等,大門小門指涉「意涵不清」,容易造成誤解,應該要講的更明確清楚。

四、兩岸關係雖然各有歧見,但雙方仍然應該保持友好關係。雙城論壇在不設前提下,陸委會應該協助促成,而應避免被解讀成為「雙城論壇」卡關的原因。

參考資料:
李文輝被禁入台 陳明通嗆:大門不走走小門、非大國風範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71120
柯文哲:李文輝無法入境 雙城論壇不知怎辦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遭拒 陸委會:爭議多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46899
未准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 其實是這原因….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8627
賴清德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柯文哲
#首都革命 #台北煥新 #李文輝 #中國好聲音 #雙城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